xinde

好媳妇素琴


2013-03-04 11:08:29 作者:赵喜客 来源:《信德报》2013年2月28日,8期(总第525期)

    素琴今年45岁左右。中等身材,为人谦逊,淳朴善良,爱主爱人,微笑的脸上常常闪烁着热情和喜悦,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好媳妇。
    我们是同年结婚的,是在老吴神父给我们几人行礼时相识的,交往不是很深,见面只是匆匆打个招呼罢了。
    常言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那是2009年4月下旬,我们一起去东北五省朝圣,她的一言一行,使我对她有了更深的了解。
    我们朝圣团一行50人,是由三个会口教友组成的团队。陪婆婆去的有两名媳妇。其中素琴就是一个。认识的人都知道她是陪婆婆朝圣,不知情的人都以为是她娘家妈,一开始把人都搞糊涂了。
    在长途车上她无微不至地照顾老人们和晕车的兄弟姐妹。特别是悉心照顾婆婆的举动让人感动,怕口渴,她会不时给婆婆倒杯水,热了她会给婆婆脱件外套,夜幕降临时怕婆婆着凉她就及时给加件外套。婆婆毕竟七十多了,和年轻人一起活动身体肯定受不了,不舒服时她会给婆婆吃点随身携带的药,晚上一定会给婆婆洗脚捶背按摩。
    到上海坐轮船要另外加游费,导游把上海滩的夜景说得美如画,有商贸大厦、有东方明珠、外滩,老人想去可又犹豫。素琴看出了婆婆的意思,就说:“妈,想去就去,钱不是问题。”
    素琴在街道做生意,但并不影响祈祷参与弥撒,每周最少回家看望老人两次,并让孩子节日假期买上婆婆最爱吃的水果、糕点回家。
    素琴的公公是急性脑出血抢救无效去世的,她常常难过。就经常给家有老人的媳妇们讲:“家有一老,真是一宝。当拥有老人时,一定要珍惜,不要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后悔。”她常常劝勉一些不愿意抚养老人的媳妇们说“现在抚养老人多容易,有养老保险,有医疗保险,还有子女的孝敬……我们养活老人只背了个名。”
    在教会建设和会口需要方面,她也是积极参加,不甘落后。她省吃俭用,经常支持修士修女和贫困家庭,也支持灾区。
    素琴用天主赐给她的智慧和双手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爱心,是天主的好子民,老人的好儿媳 。在信德年里,我们大家要以她为榜样,做天主喜爱的好儿女,光荣天主,赞美天主!

本文标题:好媳妇素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