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本笃十六世,门徒们的同心合意是天主圣神降临的条件


2013-03-06 08:56:16

  枢机团同心合意地祈祷﹐呼求天主圣神降临。这是教会在目前等待选举新教宗的过程中﹐枢机团第一次全体会议呈现最具象征意义的一个画面。本笃十六世在教宗牧职8年内﹐多次强调基督的门徒同心合意呼求圣神的重要性。
  本笃十六世说:「门徒们的同心合意﹐是天主圣神降临的条件。」如同晚餐厅中祈祷的宗徒﹐枢机们齐集梵蒂冈﹐呼求天主圣神的气息和火焰开创教会的新局面。这二个圣神的能力要素﹐为基督徒就像人的肺叶需要氧气。本笃十六世说:「生物生命必须靠空气生存﹐人的精神生命也靠圣神生存。正如大气污染﹐毁坏环境和生命﹐人的心灵和精神也受到污染﹐灵性生命也受到凌辱和毒害。」(2009年圣神降临节弥撒讲道)
  「这火焰和战争与炸弹造成的火焰多么不同!教会宣讲的基督所点燃的火﹐和各时代的独裁者引发的火多么不同!天主的火焰﹐圣神的火焰﹐是燃烧荆棘却不使其毁损的烈焰﹐是点燃热情但不破坏的火﹐将人更善、更真的部份冶炼出来﹐就像在冶炼炉中﹐将人内含的真理与爱的圣召提炼出来。」(2010年圣神降临节弥撒讲道)
  基督借着圣神的火形成了教会﹐宗徒们将圣神的火带去点燃、灼热了这个世界。本笃十六世说:「从第一刻开始﹐天主圣神创造的教会﹐就是为了所有的人。这个教会拥抱整个世界﹐超越种族、阶级和国籍的隔阂﹐拆下屏障藩篱﹐把所有的人结合在对三位一体天主的信仰中。教会从一开始就是唯一、至公和从宗徒传承下来的:这是教会的本质﹐也应该这样被认识。教会是圣的﹐但非因为教会成员的能力﹐而是因为天主以祂的神﹐这样地创造它、净化它和不断地圣化它。」(2011年圣神降临节弥撒讲道)
  「天主圣神﹐请降临!在我们内点燃祢爱的热火!我们需要天主圣神的火焰﹐唯有祢的爱使人得救。」(2010年圣神降临节弥撒讲道)
 

本文标题:罗马:本笃十六世,门徒们的同心合意是天主圣神降临的条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