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小李庄庆贺主保瞻礼暨建堂20周年


2013-03-22 13:08:07 作者:任执事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3月21日,邢台教区小李庄村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随有迎风而起的风沙,但无法遮掩人们喜悦的面容。招展的彩旗,攒动的人头,震耳的鞭炮,都在诉说节日的喜庆。二十年前,一座天主的圣殿拔地而起,高耸于本村的顶端。今天,隆重庆祝本堂主保大圣若瑟瞻礼,感谢大圣若的呵护与眷顾。
 

    上午9点30分,开始感恩祭前的隆重进堂礼。浩大的游行队伍由乐队、舞蹈队、舞狮队、1位执事及14位神父、参礼的教友、四名女青年恭抬的若瑟像和六位“小天使”组成。行进过程中,在已设置好的“若瑟七苦七乐”处,诵念若瑟七苦七乐经文,纪念大圣若瑟生前的事实,感念圣人二十年如一日地照顾了小李庄堂口,并偕同圣人一起走向上主的圣殿,颂谢和朝拜无限尊威的天主。
 

    持续一个小时的盛大游行结束后,开始神圣的感恩祭,感恩祭由教区长李立杰神父主礼。空间狭小的教堂坐满了教友,这在小李庄教会是一罕见的盛况。因此,感恩祭结束后,副本堂司铎郝红强欣喜地说:“这样隆重的礼仪,如此宏大的场面,在小李庄村尚属首次。今天的庆祝活动再一次激起了教友的热情,鼓舞了他们信心,促使他们在教外人前勇于明认信仰,更加深了教友对天主和教会的热爱。更重要的是,天主的圣名在这个教外人居半数的村庄受到了光荣,让教外的兄弟姐妹进一步地了解了教会”。
 

    弥撒结束后,所有参礼的神长及教友都在教堂共享丰盛的午餐,体现了教会一家,和气共融的精神。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小李庄庆贺主保瞻礼暨建堂2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