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信仰旅程


2013-03-25 10:12:16 作者:牛稚稚 来源:《信德报》2013年3月7日,9期(总第526期)

    我出生在一个教友家庭,从记事起,常看到爸爸妈妈跪在家里的椅子上默默地祈祷,那时正是“文革”,所以没有教堂可进。那时父母因为信仰被打成“牛鬼蛇神”,双双进过学习班,父亲还戴着“高帽子”,差点被游街(当时被单位好心的领导拦了回来)。到了1970年,母亲被单位辞退,我们全家跟着父亲一起被下放到了阳曲县西凌井村,在那里我上了小学一年级。一年后,我们和母亲被送回了父亲的家乡西柳林村,而父亲仍留在阳曲县。
    母亲开始下地干农活,挣工分,我家属于第四生产小队,队里的人几乎全是教友,大家彼此关照。父亲兄弟姐妹八人,还有很多堂兄妹,所以亲戚很多,相互之间关系都很融洽。农闲时,大家都喜欢来奶奶家串门聊天,聊的都是信仰的事,这也是我最喜欢听的。我记得听过《花篮子》(教会信仰小说)、《胡大闹游地狱》、《世界穷尽歌》……那时《通功经》很少,奶奶和姑姑们都喜欢让我给她们抄写经文:玫瑰经、苦路经、神望弥撒经文等等,同时我也背会了许多经文,如:玫瑰经、苦路经、早晚课、圣母祷文。到了晚上关好院门后,一大家子就都聚在奶奶的屋里通功祈祷,可以说是“偷偷地”祈祷,因为那时是不准有这样的举动的。我的信仰种子也就是在那里播种下的,也是在那时开始发芽的。
    我有两个妹妹,一个弟弟。我记得我的弟弟是奶奶向天主求的。奶奶向天主说:“主啊,求你给我二儿媳一个儿子吧,你看其他三个儿媳都有儿子,就她没有,求你给她一个吧!”奶奶还请教友们都为此意向祈祷。母亲也每天望着墙上贴着的圣多明我·沙维豪圣像,请他代祷,并许下给弟弟起圣名为多明我。仁慈的天主俯允了我们的祈祷,母亲怀孕了。在母亲孕满分娩的那天,好多人都在院子里等着、盼着,当听到母亲生下男婴时,大家都同声感谢赞美主,归光荣于天主。在弟弟出生后还未满月时,母亲的单位也为她平反了,让她回去上班。于是1975年,我们全家陆陆续续地都回到了城里。
    每当我想到这些往事,总是不由得从内心深处感谢主,赞美主。因为所有这一切都是上主的安排,上主的作为是何等奇妙,不仅使我们全家保持信仰,还赐给了我一个可爱的弟弟。
    改革开放后,我参加了总堂唱经班。1998年我加入了“祈祷小组”。我们常常聚在一起互相分享信仰生活,参加团体定期举办的其他内容的信仰活动,使我的信仰素质不断提高。记得在我39岁时,团体在山西修院举办了一次避静。期间,在堂里静默朝拜圣体时,天主启示给我一幅图像,祭台上明供的圣体,突然在我的脑海中变幻成了一幅“思想者”的图像,“思想者”就是耶稣,他的面部表情显现出无可奈何的爱怜,他仿佛在向我说:“我为爱你而造了你,救了你,又把我自己给了你,我能给你做的都做了,你到底还要我怎么做?”我顿时感到一阵心痛,眼泪刷刷地流了出来,我说:“主啊,对不起,我常常犯罪,还怀疑过信仰,伤了你的圣心,是我太对不起你了,求你宽恕我吧!从现在起,我相信你,决不再怀疑。”因为在我37岁时,有一次,一连七天心律都很快,第七天晚上,心律骤然乱了,忽快忽慢,又忽然停顿,我出了一身冷汗,当时有一种濒临死亡的感觉,但不仅不知道呼求主,反而脑子里还有一个怀疑的声音反复回响:到底有没有天堂地狱?到底有没有天堂地狱?
    现在,我和主内弟兄姐妹们一起在周六、周日的上午去福传,虽然我笨嘴笨舌讲不了什么,但和大家在一起,能做什么就做什么,为主做工,心里很喜乐。我懂得了“应常欢乐,不断祈祷,事事感谢”。感谢主让我出生在教友家庭,感谢主在那个动乱的年代,保守了我的信仰,感谢主赐给了我生命之粮——圣体。主啊,引领我,不要让我陷于诱惑,偏离你的真理之路。

本文标题:我的信仰旅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