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信仰虔诚的7任老总理安德烈奥蒂去世


2013-05-11 09:07: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20世纪下半叶的意大利政坛主角朱利奥·安德烈奥蒂(Giulio Andreotti)5月6日在罗马的居所逝世,享年94岁。他从1945年以后便是意大利立法议会的成员:从临时的国家协商委员会到制宪议会;1948年至1991年,他是意大利议会的众议员,之后成为该国的终身参议员。安德烈奥蒂于1919年1月14日生于罗马,曾经是意大利天主教民主党的代表人物之一。他曾7次就任意大利总理,并且除其它部长职务外,曾八次就任国防部长。

  圣座国务卿贝尔托内枢机主教向安德烈奥蒂的妻子利维亚致唁电,“对意大利政坛如此权威人士的逝世表达沉痛哀悼”,并称他为“国家机构的能干仆人、有信仰的人和教会的孝子”。贝尔托内枢机也保证会“热切地为他祈祷,并呼求天主为痛哭哀悼者赐予基督希望的慰藉”。

  耶稣会杂志《天主教文明》的政治评论家米加耳·西满神父在接受本梵蒂冈电台的采访时表示:安德烈奥蒂是意大利历史的一部分,也是天主教民主党历史的一部分。他是一位能够真正了解国家时事的人,因此他能够为天主教民主党掌舵,从而给它一个正面的解读。他没有参与天主教民主党内具体的不当作为。他懂得重视该党所携带的价值观,直到天主教民主党最终解散。不可忘记他对那个时代中发生的历史性妥协事件所做的贡献。

本文标题:意大利:信仰虔诚的7任老总理安德烈奥蒂去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