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搬砖


2013-05-21 10:08:08 作者:安琪 来源:《信德报》2013年5月9日,17期(总第534期)

    今天的80、90后经常成为人们的话题,对他们的生活及意识形态褒贬不一。而教会中的这一代人又有着怎么样的表现呢?
    我身边的一群80、90后,精力充沛,友好而礼貌,到处都有他们的足迹:他们以舞蹈、文艺等方式告诉人们应彼此相爱;他们在环保、抗击艾滋等社会公益活动中辛勤付出;他们在教堂中祈祷、服务,以言以行践行信仰……
    最近,在安国德来小妹妹会的修会院落中,正在施工兴建一座楼房,工作量非常大,每次需要搬运一平米见方,重90斤的方砖。安国市足福堂的7位青年自告奋勇投入到搬运工作中。由于车身较高,他们的双腿弯曲着才可以放到车下面的人的手中。而车下的青年们需要用双手紧扒住砖边,然后迅速地把方砖放在脊背上,背到十几米远的地方,砖块把他们的腰压弯成90度角,看着一个个瘦弱的身影,我的心里很是心疼:估计在家中父母都舍不得用他们干活吧!
    他们中有一位青年是公司老总的儿子,在家娇生惯养,但干起活儿来没喊一声累。还有一位青年,他的眼睛有伤,不但坚持要把工作做好,幽默的性格还带给了大家很多欢乐。在汗流浃背中青年们充满了喜乐,不断地以铿锵有力的歌声赞美着天主……
    在热心教友、修女及这群80、90后的努力下,很快就把40吨的砖卸下车,码放得整整齐齐。在后来的几次搬运中,总是一个电话打过去,就能听到他们积极的回应。80、90后弟兄,你们真棒!

本文标题:搬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