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把信仰带到车间


2013-07-15 10:08:53 作者:柯言 来源:《信德报》2013年7月4日,24期(总第541期)

    今年2月份,我被招聘到一家工厂,在抄纸二车间乙班当一名磨刀工。虽人脏苦累,但我用自己的毅力和爱心尽力为11号纸车服务。
    一开始,由于自己不懂磨刀技术,磨出的刀总被师傅再磨,这样一来不但耽误了抄纸产量,而且还影响了大家的收入。一筹莫展进退两难之时,圣经里“要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由”的箴言给了我莫大的启发和帮助。经过数月的勤学苦练和考核,现在我成了一名技术骨干。
    4月底,我有幸被提拔为包装车间负责产品统计的值车工。产品产量统计关系到每个包装工的切身利益,稍有马虎就会出现麻烦引起员工误会。为了使自己的统计工作不出意外,对公司和员工负责,我深入基层和包装工打成一片,帮他们干活,打扫包装案子周围的卫生,用基督徒发自内心的微笑和谦逊的待人风格,很快赢得了员工们的信任。每当我手拿统计报表走进包装案子前,组长会一个个丝毫不差地报出了当日的品种和产量。要知道,误报瞒报是要严格追究值车工责任的。
    为了丰富抄二车间员工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我上班时从家里带着“信德” 、激情歌曲及有关福传的小册子,放在车间流动的办公桌上,每到午饭前后总有员工争抢着阅读“信德”,试唱教会歌曲,浏览福传单页。好多员工遇到不懂的信仰问题时,我会与他们探讨分享,直至大家满意。
    上班时,每当我用自己的钥匙打开车间工具箱的时候,员工一拥而上观看钥匙链上明光闪闪的十字架,每到这时,我就想起若望福音12章32节记载的主耶稣临行前对众人说的话——而我一朝被人从地上举起来了,就要吸引万众归向我。
    5月10日朝圣归来,我专程买了数十个小十字架分发给包装工们,看着他们个个神情愉悦的表情,我会心地笑了。主耶稣,你不但与我同在,而且还与抄纸二车间所有向往你的员工们同在。
    由不起眼的磨刀工到分管统计工作的小主管,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基督徒不论身处什么岗位,只要严以律己,用主耶稣的教导践行信仰,就会受到社会尊重。基督徒的信仰生活一定要是活的,这样传福音的脚步才是真的美丽啊!

本文标题:把信仰带到车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