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的信仰生活


2004-11-17 09:46:36 作者:钱亚娜 来源:信德报(第225期)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份坚定的信念,那是他们生活的指示路标,是给他们注入心灵鸡汤的源泉。我也不例外,相信天主,跟从天主是我雷打不动的豪情壮志,也是我无法割舍的绵绵情丝,我为拥有这份纯真的信仰而骄傲、自豪,并愿为此付出自己的一切!
    这么多年来随同父母漂泊异乡,为了生计苦苦挣扎于世俗的阴影之中,体验了生活的动荡不安,尝尽了人世间的生死别离,对这个竞争激烈,纷繁复杂的社会充满了异议,但唯一不曾改变的就是我心灵深处的那份执着———对天主的真挚感情,他是我的良师益友,是我的精神食粮。他给予我的种种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在他充满温情、充满威信的真理面前,所有的词句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但是他对我的扶佑,却是我难以忘怀的,尤其在我决定人生命运的那一刹那。
    我是一名学生,一个单单纯纯,不跻身世俗却脱离不了世俗的一个平常人,所以生活中的一切不是由我自作主张就可以搞定的,一切都是天主的旨意。经过多年的努力,终于挤过了那个千军万马去挤的独木桥,走过了当年那个黑色的六月,步入了所谓的金秋九月,远离亲人来到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大都市开始了新的生活。那一刻,当所有学生都围着父母、老师填报志愿时,我却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默默祈求天主,听从他的安排。大多数学生几日来决定不下来的事,而我用不超过10分钟的时间就定了,同学都说我斩钉截铁。其实,我只是比他们多了一份信仰而已。在人生的道路上天主是我们的指南针,只不过不相信他的人,不祈求他的人懵懂无知而已。按我的成绩报这所学校是有点不满意,我也曾有过失落、丧气,但我却从未抱怨过天主,我觉得天主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求的越多得到的也会越多。“不劳而获,天上掉馅饼”的事是不可能的。我想既然天主帮我选择了这里,那么一定会给我找到一个属于我的位置,也许我的实力就定位于此,这是合理的,所以祈祷让我的心平静了好多。人生之路本来就是坎坷不平的,怎么能一帆风顺呢?谁都得做一些克苦肉身的事,以拿取日后的“享受”。我现在是茫茫学海中的一叶孤舟,整日周转于教室、图书馆之间,生活显得很平凡,但我相信它一定是不平淡的,有天主陪伴的日子是很充实,很饱满的。
    虽然求学多年,但我没有练就一手好的文采,也没有十分华丽的语言,我只是用真情抒写了自己信仰生活的一个片段,希望主内的兄弟姐妹们都能有感而发,有感而为,为丰富自己的信仰生活而更多地靠近天主,祈求天主并绘制更加美好的蓝图。同时,也希望那些还在教堂门外徘徊的教外朋友们早日认识天主,跟从天主,过自己五彩缤纷的信仰生活。

本文标题:我的信仰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