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教区国庆葡园耕耘忙“信仰超市”深入教友生活


2013-10-08 16:09:04 作者:李若瑟、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国庆长假期间,湖北宜昌教区由8位神父、修女、教友自发组成的牧灵宣讲团,到所属的荆门市堂区,为数百名教友进行了历时7天的牧灵宣讲与培育,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国庆长假,亲朋团聚,如何利用这个好时机来组织大家赞美歌唱上主?节前,宜昌教区在网上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决定组建假期牧灵宣讲团到堂区义务侍奉。消息一发出,一呼百应,报名者甚众,大家都愿意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假期原定出门旅游、走亲访友的计划,主动到基层堂区和教友们一起荣主益灵,利用各自的智慧、见证去传播基督的福音。通过最后筛选,决定由八位神父、修女、教友组成假期牧灵宣讲团,到所属的荆门市堂区去为教友们服务。

    牧灵宣讲团于9月30日抵达荆门堂区后,本堂神父丁国权神父告诉我们,听说教区假期牧灵宣讲团要来堂区服务,大家都奔走相告,群情振奋。10月1日,天空刚刚露出鱼肚白,数十名教友就早早地来到教堂,有的忙着打扫院落,有的忙着布置讲堂,一派忙碌的喜庆氛围。在历时7天的宣讲活动中,听课人员一天比一天增加,情绪一天比一天高涨,有不少教友与教堂相距数十里,但他们都坚持早出晚归,中午盒饭充饥,从没有迟到早退,听课走神的现象。宣讲团的成员们也被教友们的这种渴望求索的心情而深深感染,他们按照各自的分工认真备课施教,先后为教友们比较系统地讲授了天主教的教规教理、圣事礼仪、歌咏读经、信仰误区、传福使命、葡园建设等各方面的基础知识。

    当地通讯员告诉信德网说,由于这次宣讲活动一改过去办班的“被动注入式”为“订单采购式”,采取了由教友们提问,宣讲团释疑的办法,突出了针对性和有效性,教友们普遍都觉得听得解渴,学得管用,被他们誉为是教区免费送上门来的一个“信仰超市”。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教区国庆葡园耕耘忙“信仰超市”深入教友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