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宣化天主堂老人欢度重阳节


2013-10-14 09:15:48 作者:宇利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2日下午,河北宣化天主堂为老年教友举办了别开生面的九九重阳庆祝活动。这是宣化天主堂第五次成功举办了重阳节活动。

    随着教堂乐队吹奏的《迎宾曲》,老人们来到教堂的东院,这些平日里为了家庭生活,为了教堂活动忙里忙外的“主力军”——教会的宝贝,今天安闲地坐在堂里早已安排好的座位上,吃着水果,喝着中青年兄弟姊妹递来的茶水,享受着教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爱。
 

    文艺节目是庆祝活动的主要组成部份,这是在神父的号召下,教友们精心准备了近一个月的成果。报名人很踊跃,小至两岁,大到八十,因时间所限,最后报名的只能忍痛割爱了。节目中这些爷爷奶奶们一扫平日的孤独,麦克风前一展歌喉,绿草地上翩翩起舞,把敬主爱人的精神,热爱生活的热情,极大地表现出来。其中一个节目引起大家的很大兴趣:十位老太太身穿红衣,戴着金光闪闪的头饰,排成两行,扭着秧歌步,不断地变换着队形,一问一答,用对唱的形式把《天主十诫》唱了出来,令人耳目一新。噢!福传牧灵需要多种形式,这样做更让人清楚明白地记住我们的教义教规。
 

    在副本堂吴神父的一曲《我们正年轻》、本堂神父的《圣母颂》、刘会长拉丁文的《信经》的引领下,会场出现了一幕幕感人的场面,令人眼热,老公公在台上演唱、儿媳走上前去献花、妈妈表演、儿女拍照留念……庆祝会从始至终充满了欢声笑语,和谐、友爱。

    最后,大家快乐的享用神父、会长切开的生日蛋糕之后,抹去脸上的奶油走进圣堂,参与隆重的圣体降福。
 


 

本文标题:河北:宣化天主堂老人欢度重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