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喜添三位新铎和一位执事


2013-10-30 13:56:41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鞭炮齐呜,彩旗飘飘;熙熙攘攘的人群,干干净净的街道。在这收获时节与喜庆的日子,河北邢台教区迎来了任立若、王道涵、冯黎明三位执事的晋铎,尹泽岭修士的晋升执事的典礼。
 


三位新铎及执事

    10月23日上午8点,祝圣典礼在邢台威县西中营沙勿略教堂举行,特邀献县教区李连贵主教主持晋铎弥撒,来自本教区及兄弟教区的72位神父同台共祭。教区备院的62位修生,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及其他修会的30余位修女,四方宾客及1500余名教友共同为新铎祈祷和祝福。

    祝福典礼神圣而隆重,每一个礼仪行动都牵动着在场教友的心,随着礼仪的进行为新铎祈祷。在讲道中,主教特别勉励新铎:“神父,是一个跪下祈祷的人;神父,背对着教友,理应担负教友的疾苦。在这个社会上,需要神父,需要更多的神父,需要好神父。”祝圣典礼时,新铎的父母手捧祭衣,在主教及襄礼司铎的帮助下,为自己的儿子穿上神圣的礼服,把心爱的儿子献于教会。
 


三位新铎与主教共祭

    新铎任立若在答谢中提到:“‘若非上主兴工建屋,建筑的人徒然劳碌;若非上主防守城堡,警醒护守也是徒劳。’因着天主的仁慈,靠着大家的祈祷,晋铎典礼得以顺利地举行。对在修道路上给予教导的神长、老师、恩人、家人、朋友及教友的帮助,表达由衷的感谢,并献上真诚的祈祷。同时,新铎亦邀请大家为他们祈祷,使能作称主心,如主意的牧人,愿以耶稣善牧为目标,在祈祷善尽铎职。”

    三位新铎于2011年6月21日毕业于河北神哲学院,并2012年10月30日由修院院长封新卯主教授予执事圣秩。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喜添三位新铎和一位执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