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FLY团体五周年庆典展现当代教会青年风采


2013-11-14 09:56:21 作者:则济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19日,唐山大学生FLY团体在唐山教区五家庄教堂成功举办了5周年庆典。FLY团体成立于2008年,主要由在唐山上学的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组成。FLY全称“father love youths”,意为“主爱青年”, 希望在天主的护佑下,这个青年团体能展翅飞翔。 团体成立之初,学生人数不多,条件有限,但在天主的圣意下有了神父、修女的帮助,团体发展日渐成熟。
 


五周年庆典现场

    唐山教区的神父、修士以及基金会受邀参加此次庆典。这次活动还邀请了天津西开团体、秦皇岛希望之光团体、沧州光盐团体、廊坊晨曦团体、唐山大学生联谊会、山东圣若望等团体,除各个团体外,很多FLY团体的毕业生也在百忙之中回到这个大家庭过生日。在星期六下午三点的开幕式上,受邀的各位来宾代表、FLY团体会长以及毕业生代表做了开幕致辞。开幕式结束后,团体负责神父李海洋神父主祭,150人左右的学生及当地教友参与弥撒圣祭,共同将这个团体祭献给天主。
 


青年弥撒

山东朝圣

    晚上开始了联欢之夜。柏树枝上挂满了团体过去几年的照片,在这个大家庭里走过美好时光的同学们,都不禁感慨逝去的青春。联欢场地上共有四个区域板块:饱享美味的美食区、解你干渴的饮品区、增加乐趣的游戏区、留下真挚祝福的留言区。整个联欢夜,大家一起欣赏精心准备的节目,共同跳起最熟悉的教会舞蹈,微信摇一摇更是惊喜不断,high到全场的广场舞,献给整个团体的生日蛋糕,还有写上大家愿望的孔明灯。在观看FLY团体过去五年的视频时,很多学生了留下了眼泪。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每个人都感谢天主给我们这样一个既欢乐又感动的夜晚。
 


团体成员再现“苦路”

    时光荏苒,FLY团体走过了5年时光,远在他乡的学生们籍着信仰,在这里落根。为了团体的发展,所以通过去各个学校、从各个宿舍找有共同信仰的学生来加入,时常祈祷、并感恩,使更多的青年能加深自己的信仰,并影响身边的望教青年。五年时光里,随着FLY的成长,还由已经毕业的学生成立了基金会。不仅帮助团体活动在资金上的问题,而且也增进大家毕业后的联系,并时常回家(FLY)看看,他们的足迹留在了北京、山西、山东、天津等地。在天主的指引下,我们组织了青年弥撒、朝圣、下堂口、服务等活动;在唐山教区帮助圣诞节筹备、服务于主日学、礼拜天的辅祭和读经等;平日的活动更是丰富多彩:迎新生、送毕业生、圣经剧表演、祈祷、分享、游戏等。
 


五周年庆典晚会所有成员合影

    在这个大家庭里,这些异地求学的学生找到了一个家,找到了父亲,找到了朋友。希望天主继续眷顾这个团体,也希望大家为所有的青年团体祈祷。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FLY团体五周年庆典展现当代教会青年风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