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采琪修女愿你在天堂里幸福平安


2013-12-30 10:26:38 作者:任旭芳 来源:《信德报》2013年12月12日,45期(总第562期)

    得知采琪修女去世的消息,我有点不敢相信,没想到上次的分别竟成了我们的永别……
    采琪修女是我们山西洪洞教区圣母无玷圣心传教小修女会总会院院长,1955年1月5日出生,原名叫耿海莲。我与她在2011年7月相识,那时候正值我大一放暑假,在家里呆了几天就呆不住了,于是我就前往霍州同德医院,与那里的修女们一起生活。一是体验一下她们的生活,二来参加一些社会实践,也能给修女们所开的医院帮帮忙,打打下手。很幸运,在那里我认识了许多修女,其中就包括采琪修女。


采琪(耿海莲)修女

    同德医院是修女们一手创办的,医院的规模虽然不是很大,但环境和服务却一点都不含糊。修女们医术精湛,诊病细致,还时常减免各种费用,是贫困患者的福音。患者在这里不仅治愈了身体还温暖了心灵,每天看病的人络绎不绝。我和普娅修女比较熟,那会儿医院主要由采琪和普娅两位修女负责,每天我跟着普娅修女帮她整理资料,打下手。而采琪修女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采琪修女总是很忙,每天操心很多事情,一次我偶尔和她聊了聊,因为我们俩是一个村的,她就问了问我是谁家的,很巧的是她和我爸爸还是同学。说实话,之前我并不知道她年龄多大,刚见她时满头的银发让我以为她60多岁了,后来才知道她只有50出头,比我爸爸还小两岁。那满头的白发,是岁月与忙碌在她身上留下的印记啊!
    后来与采琪修女熟识了,也慢慢了解到她们的生活。修女们做的事情非常多,包括霍州圣堂的建设也是采琪等修女促成。她们动员教友捐款,自己也借了许多债,好多借条上都盖了同德医院的章,小则几百上千,大则几千上万,这些都是我亲眼所见,这近百万欠款都背在了这些修女的身上。
    修女们的生活比较清苦,她们每人每年只有很少的钱供自己支配,可就是这很少的钱,她们大多也是留着回家看看父母或者给那些生活贫困的老人添置点衣物,接济一些弃婴等等。平时她们外出的一切费用都是由教会负责的。我帮普娅修女做收支明细的时候看到过她们的费用报销单,记得其中有修女患了重病去太原就医,乘车的车票(火车票和公交车票),以及每次吃饭用了多少钱都要写一个条子,详细说明。有的费用能省就省,钱花得很节约。在那里每天我都和她们同吃同住,不管是院长还是医生护士,大家都是吃一锅饭,菜里很少见肉和蛋,早晚都是小米粥,拌黄瓜和馒头,没有一个人搞特殊。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个月,我开学走的时候,她们知道我家里比较困难,还在为学费的事情头疼,普娅修女代表医院给了我一千块钱让我上学用。当时我感觉很不自在,想一想我们在学校每个月花几百块,几块几十块谁说得清楚花到哪里去了?她们却要仔细到坐一块钱的公交车,买一块钱的矿泉水都要一一注明,现在还反过来帮助我解决学费的问题,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感觉自己以前花钱大手大脚太不应该。
    打电话给家里,得知了采琪修女因患肺癌逝世的消息,我无比悲痛,向丽达修女询问情况的时候忍不住要掉眼泪,丽达修女的声音也有些哽咽。采琪修女今年才59岁,她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教会,为了修会的事业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热心事主,谦卑无私,虽然她已荣归天父的怀抱,但她敬主爱人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更好地侍主爱人,传播福音。
    修女是一个特殊的身份,她们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教会,无怨无悔,没有私欲,不图回报,爱主爱人,值得我们敬佩!采琪修女,愿您一路走好!我远在长沙赶不回去送您,托付妈妈去送送您,愿您在天堂里永享幸福和平安!

本文标题:采琪修女愿你在天堂里幸福平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