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恩泽唐海


2014-02-08 15:12:34 作者:刘玉怀 来源:《信德报》2014年1月16日,3期(总第567期)

    我来自献县一个叫徐村的小堂口,对教会的认识来自家传,教友生活停留在表面,对教会没有深入的了解和体验。
    几年前由于生意的原因我来到了美丽的海滨城市唐海,30年前这里还只有一家教友,因着天主对这里人们的福佑,这里的教友在这30年的时间里迅速发展到现在的五六百人,大家都在为教会的发展出谋献策,且身体力行。
    上面提到的当地的一家教友,就是芦国英一家,因为教友少,没有教堂,神父很少来,在那样的环境下,他们带着天主交给的任务和祝福,到处宣讲天主的福音。芦国英工作之余,只要有和朋友或邻居接触的机会,就给他们讲讲天主教的道理,教人做好事,信天主,将来得永生。他们一家人身体力行,做了许多善事,为别人立了很好的榜样。
    芦国英母亲卧病在床十一年,生活不能自理。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他对老人的照顾十一年如一日。芦国英的妻子孙爱英,每天给婆婆洗脸、梳头、洗脚、擦背,从无怨言。他们的行为街坊邻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孙爱英不仅对家人好,邻里关系处得也非常融洽。她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要上爱天主,下爱世人。因着爱,唐海教会在爱德中成长起来,教会的人数不断增加。
    他的母亲去年春天不幸去世,92岁高龄的刘景和主教拖着病弱的身体专程前来送别。刘主教的一句话我很受感动:“你们都在盼望圣神降临,我告诉你们,圣神已经降临,而且就降临在唐海,降临在这片福地上。”刘主教这句话给唐海的教友在福传上做了肯定的回答。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孙俊伟教友汽车的后备箱里有军用大衣,不禁问了句:“谁的大衣啊?”他说:“我买的。”我有些疑惑,“你整天开车买大衣干什么?”“天气要变冷了,我看到街上的流浪汉就给他们。”我这才明白他买大衣的原因。
    接着他真诚地说:“这些疯傻人太可怜了,咱为他们做不了别的,给他买个大衣就有可能度过这个冬天,没有棉衣就有可能被冻死。咱们在外地做生意,钱都是天主赐给的,做点力所能及的善事都是应该的。” 这就是一位基督徒的心声。有句老话叫做: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从他小小的善举,体现了他对天主的爱、对世人的爱。

本文标题:主恩泽唐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