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在中华民族特选的仆人


2005-02-13 10:13:33 来源:信德报(第230期)

    电子工程学博士疏效平先生,安徽桐城人,1954年生于台湾台南市,是家中的老幺。毕业于台湾国立交通大学,继而赴美深造,四年内一连获得著名的纽约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的硕士与博士学位。之后顺利在纽约市电话公司任职。四年后,由中介公司主动介绍至著名的爱普生电脑公司,开始研究工作。后来该公司开辟一个研发部门,要求疏博士至该部门任职,将其薪资调高到与上级公司经理同等,后来又把疏博士升为该部门经理。就在他的工作蒸蒸日上,已获得公司及美国国家奖,而且有十一项专利的时候,天主召叫了他,他毅然决然地放下人人羡慕的生活,向公司辞职,准备完全度奉献的生活,宣讲福音。可以想像,公司上下是如何地为之震惊。上级问他辞职的原因,问他是不是钱的问题,他的回答是:不是钱的问题,是时间的问题,他需要时间!
    上级无奈,又不能失去他,给他创立了一个新名目,让他每周三天去公司上班,四天自由安排做奉献。后来他继续坚持辞职,公司不得已,给了他一个顾问的头衔,请他不要离开公司。因而如今他只在公司有问题解决不了时才去帮忙。天主与他同在!去年有一次公司需要他帮忙,有一个问题其他同事们无法解决。他预定前去帮忙的前夜,在睡梦中把那问题解决了。次日,在同是博士的三位同事面前,轻易地把问题解决了!
    在起初,当他辞职得到每周四天的自由之后,并不知道如何奉献给天主,如何度奉献生活。天主却早有安排,不久从美国加拿大各地寄来邀请,要求他为他们办讲习会。这是1996年的事。开始时当然是他独自一人前往。后来又加上来自美国、加拿大、台湾、马来西亚、新加坡的青年,跟随他到各处宣讲。带给大家无数的天上恩典造成轰动。
    疏博士今年才50刚过。令人惊奇的是,来自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以及台湾跟随他的,不下十四人,这些人可以说都是社会上的精英。这些跟随者年龄都在40岁以下,其中李家欣只有34岁,吴承章更年轻。李家欣递补了疏博士在爱普生电脑公司所遗留的经理职,吴承章是马来西亚一个化学公司的董事长。他们都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天主要他们在他们自己的岗位上事奉天主,为天主作证。
    天主的讯号,明显的还不止于这些。在这些跟随疏博士者中,只有一、二位是从小领洗的,其余,尤其在美国工作的几位,全都是五年以下的新教友。他们把工作上的假期聚到一起,牺牲陪伴家人子女的机会,出钱出力,跟随疏博士到处为天主作证。
    奇迹还不止于此。他们都是学工程的,三分之一的人做电脑方面的工作。他们之间没有一位学过音乐。但是,他们全都能作词作曲。他们的词与曲丰富优美,源源不绝,令人不敢相信。
    疏博士每到一处,一定有两天或三天特别为神父修女以及主教的讲习会。坐下听讲的,不乏教会各种博士。这是今天教会的气象,标志着天主教会的谦逊之德。
    恐怕有些人士认为,疏效平等人根本没读过神学,如何会讲道!我们不要忘记,若望福音上有个尼苛德摩,是个经师。就是说,是个博学之士。他去请教耶稣。耶稣对他说:“人除非由上而生,不能见到天主的国”。一生研究圣经神学的尼苛德摩没有这样的生命,不了解天上的事,原为渔夫的宗徒们,在领受了圣神,在圣神内重生之后,比任何人都了解天上的事。( 田毓英)

本文标题:天主在中华民族特选的仆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