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主爱深深布道会,圣乐悠悠歌咏赛


2014-05-22 14:32:52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天主教邢台教区牧灵委员会,为纪念教区善牧侯进德•若瑟主教蒙主恩召20周年(5月20日),于5月16-18日在临西小芦堂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主爱深深”的布道会;并于5月19日在赵庄备修院举办了“进德”杯圣乐歌咏赛。


布道会开幕

    本次布道会,在邢台教区内是首次,特别邀请到了温州教区刘德宠修士和王华萍修女带领邯郸门徒培训中心的布道团前来授课。为此,邢台教区牧灵委员会主任张继灿神父在两个月前,即号召本教区教友们和邯郸门徒培训中心的教友们为此次布道会祈祷;并委托临西小芦堂区申爱国神父带领教友们向周边村庄的教外朋友发放出500张邀请卡。


布道

    布道会前10天,邯郸布道团的负责人前来查看场地布置情况,并为小芦、红桃园、常屯三个堂区所组成的60人义工团及20人敬拜团进行培训。布道会前一天,有关人员全部到位,进行了一天的排练,并布置好了分会场和场外的设施。

    按照布道团的要求,前两天的布道专为教友培育,最后一天的下午则专为教外朋友布道。16、17日,每天都有600余位教友参与,并有6位教区神父、4位教区炼灵中保会修女陪伴。18日上午,布道团停止所有工作,专为下午的布道会祈祷;而教友们,则分别前往发放邀请卡的教外朋友家再一次邀请。下午2点,小芦教堂内,教堂外及分会场已经挤满了人,义工团为所有到场的教外朋友进行了登记。2点15分,布道正式开始;为时两个半小时的布道,没有中断。整个会场内,不管是祈祷、布道还是互动,在义工团和敬拜团的带领下,教外朋友积极参与,十分踊跃。下午5点,布道的刘修士和王修女开始呼召,邀请教外朋友上台祈祷与决志。最终,有357位教外朋友决志信主,留下联系方式,从神父手中领受圣经。


宣讲

    神父和教友们看到这么多的教外朋友决志,齐声颂主,并约定下,一周内走访这些决志信主的朋友,不时地邀请他们常来教堂,关怀他们,培训他们,祈愿圣神引领他们早日领洗归主。

    布道会结束的当晚,牧灵委张继灿神父和冯黎明神父匆匆赶回修院,与委托筹备“进德”杯决赛的董旺兴、任立若神父进行最后磋商,以保证19日的歌咏决赛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


评委

    参加3月20日“进德”杯初赛的十支团体,有两支因堂区事务而不前来进行决赛,所以,最后参加决赛的团体共有8个堂区,分别为:邢台市、南宫东、清河、寺庄、张庄、红桃园、魏村和赵庄总堂。为了保证决赛的公平性,委托贾文亮神父邀请了6位圣乐的专业人士组成7人评委团。


邢台市


清河


寺庄

    决赛开始,由修院修生演唱拉丁文《天主经》带领大家祈祷;按照初赛已定的次序,8支歌咏团依次上场,每支歌咏团演唱三首歌曲:一首弥撒曲,一首合声歌曲,一首单曲;无伴奏,指挥必须是本堂区成员。每支歌咏团表演完毕,评委进行点评,并现场打分;下一歌咏团演唱完毕后,公布上一歌咏团最后得分。最终,威县寺庄歌咏团荣获第一名,赵庄总堂歌咏团荣获第二名,邢台市歌咏团和清河堂区歌咏团并列第三名,其它四支歌咏团获得优秀奖。


弥撒

    比赛结束后,有15位神父与全体信友在修院小圣堂内为已故的主教举行感恩祭,各堂区歌咏团分别在弥撒中演唱。弥撒后,由牧灵委主任张继灿神父、魏村本堂李英杰神父、邢台市本堂侯克修神父和圣乐专家贾文亮神父为各堂区歌咏团颁奖。



神父颁奖

    主爱深深布道会,圣乐悠悠歌咏赛。
    纪念善牧侯进德,蒙主恩召20载。


第一名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主爱深深布道会,圣乐悠悠歌咏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