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因为信仰


2014-06-11 11:51:44 来源:《信德报》2014年5月15日,18期(总第582期)

    在奥地利维也纳近郊,双耳失聪的贝多芬在路上踽踽独行,突然,贝多芬跪下来,然后,他拿出纸和笔,伏在膝盖上急急地写着灵感到来时的一段交响乐的乐谱。不远的地方,一支长长的送葬队伍,伴着低沉的哀乐,缓缓地向这边移动。
    于是,出现了这样的景象:一边是精力高度集中的奋笔疾书的贝多芬,另一边是为他而自觉地止步、静静等待他的黑压压的送葬的人群。一直持续到贝多芬写完站起。
    法国大画家安格尔曾经深情地评论了这件事情:“人们对这位伟大的人物是多么尊敬啊!这个天才在创作的时刻也是和天主交流相通的。这正是笃信宗教的维也纳人所能够理解的。这也正说明这里的人民之所以能够不破坏自己的宗教信念使死人服从活人的原因。”

本文标题:因为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