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小零件大作用”的启示


2005-02-22 10:16:57 作者:邱天佑 来源:信德报(第230期)

    一天,我给自行车打气,总不能把气打入车胎,车胎始终瘪瘪的,我很怀疑气筒有问题,但气筒却是新买来的呀。于是我拿了气筒请教老师傅,他说:“一定是气针里头的一片小皮垫掉了。”
    果真是掉了“小零件”。老师傅拿了新的小皮垫圈,装到针头里。“好啦!拿去打气吧。请你别看皮垫小,但它的作用可大啦。气筒内的气,经过压缩,经过它中间的小孔眼进入车胎,车胎才能注满气,这就叫‘小零件大作用’。”
    我自然而然地联想到我们中国教友,少而作用大。某村有一个媳妇,二十年前常和婆母呕气作对,夫妻之间也不和睦。后来她信了教,深知和婆母作对是犯第四条诫命,她自忖:“我婆母虽没有信教,但是我的长辈,我必须尊重她。”同时她还说:“每次领圣体时,良心很不平安。”于是她下决心去与婆母和好,主动与她搭话,帮助婆母做针线家务。时间长了,婆母打听到自己的媳妇变好的原因,就常让媳妇领着到教堂看看,听听圣歌,后来也信了教。婆母的信教推动着全家七八口人信了教,成了该村唯一的信教家庭,融融乐乐。
    该女教友的美名传遍了整个村庄,村庄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村民断断续续信教的不下几十位,每逢到大瞻礼,她带领着儿子、丈夫以及周围的教友一起进堂望弥撒。
    这就是“小零件大作用”的道理。

本文标题:“小零件大作用”的启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