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宗教领袖呼吁不要利用加沙冲突


2014-07-24 09:26:21

    (梵蒂冈电台讯)鉴于哈马斯与以色列军在加沙地带的冲突仍在继续,法国各宗教负责人联会(Crcf)为中东和平发出紧急呼吁,并要求大家不要在法国以任何形式利用以巴冲突。

    加沙冲突的升级,也引发了法国境内的某些紧张局势。近日来,一些游行示威活动演变成了与警方的冲突,以及攻击巴黎犹太人团体的暴行。7月21日星期一,基督徒、穆斯林、犹太信徒和佛教徒的宗教领袖们在爱丽舍宫互表忧虑后,发表联合声明,严厉谴责上述行为。

    声明表示:“我们拒绝把某个特定的政治主张与某个特定的宗教信仰联系起来”。各宗教领袖们希望看到法国重新恢复“正义与安定”。因此,他们呼吁大家“与所有善心人士一同为和平祈祷”。

    法国主教团主席蓬捷(Georges Pontier)总主教签署了这份联合声明,他于7月23日邀请法国教友在下主日27日特别为圣地和世界上所有发生冲突的地方祈求和平。

本文标题:法国:宗教领袖呼吁不要利用加沙冲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