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第十二届秋季运动会圆满闭幕


2014-10-13 10:03:23 作者:李神父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于10月8日至10日圆满成功的举办了第十二届秋季运动会。今年除了本院的师生外,还邀请了西安备修院的师生们,两院师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本届运动会。由于有基督新教的朋友——陕西圣经学校的师生一百余人也前来参加男子篮球友谊赛和女子拔河比赛,因而给本届运动会增添了诸多亮点与特色。精心的准备,热闹的场面,拼搏的精神无不让世人看到今日修院不但注重修生们知识的培育,同时也不忽略对其体能的训练。通过体育运动使当今修道人成为基督军人,并具有钢铁般的素质,从而服膺基督的召唤,传扬基督的福音,拓展基督的神国。

    10月8日上午8时30分,陕西修院全体师生聚集在修院运动场上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在热烈的掌声与响亮的鞭炮声中,修院领导和培育团的老师们迈着轻盈的脚步走向主席台。首先全体师生怀着感恩之心咏唱《天主经》,祈求仁慈的天父护佑此次运动会平安顺利的举行。接着修院全体学生以班为单位(共6个班,还有裁判员代表队),以十字架充当先锋,按次序列队在修院运动场游行一圈。然后修院学生会主席马宏斌修士向修院负责人李景玺神父报告:“一切准备就绪,请指示。”李神父下达命令:“进行开幕式!”

    紧接着由学生会主席马修士把修院院旗交给李神父,李神父挥动两下后交给马修士并让其把院旗竖立在主席台旁边,接着由李神父致运动会开幕辞。李神父强调说,举办本届运动会的目的是为了:增强体质,磨练心志;本届运动会的宗旨是:文明比赛,顽强拼搏,真实较量,发展团队,力争上游,见证信仰,重在参与。

    本届运动会总裁判贾少猛神父(办公室主任)授予裁判员们裁判证并宣布裁判规则。

    接着,由培育团司铎代表马均孝神父(总务主任)讲话,马神父鼓励运动员们发扬奥林匹克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西安备修院院长刘斌神父在讲话中说,“大小修院在一起举行运动会很有意义,希望小修院的修士们借着参加运动会对大修院的环境有所了解,并对大修院的生活有所体验,以便增加兄弟般的情谊。”

    之后是修院学生会主席以及陕西圣经学校学生会主席讲话。他们希望大家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把这次运动会办的有声有色。

    裁判员代表在宣誓中说:会“本着秉公裁判的原则,使运动员们公平竞争,取得优异的成绩。”

    最后,由修女们表演了精彩的体操,矍铄的精神,灵活的姿势,铿锵的音乐博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大小修院男子篮球友谊赛。这场比赛可谓势均力敌,双方的水平都发挥得非常好,让观众们一饱眼福。

    当天下午又举行了陕西修院与陕西圣经学校的男子篮球友谊赛及女子拔河比赛。比赛十分激烈,让人心涌澎湃,不但体现出兄弟般的真挚友谊,而且也展现出姊妹般的手足之情。

    参与运动会的神长对信德网说:“这种通过体育运动来进行两个院校之间的交流将被载入陕神的历史。虽然这种交流不像中美建交前的‘乒乓外交’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但通过比赛来走近对方,从宗教的层面来讲也属罕见。”希望以后多举行类似的交流与互动,以消除双方的误解与隔膜,在主内成为一家人。

    比赛结束后圣经学校的弟兄姊妹们在修院运动场的主席台前合影留念,然后开心的离开陕西修院。由于比赛项目比较多,所以接着又举行了男子乒乓球,羽毛球,排球及背抛球的比赛。

 

 

    10月9日上午,举行了男子4乘100米接力赛,女子4乘100米接力赛;男子羽毛球双打比赛,女子羽毛球双打比赛,男子勺子运球比赛,女子勺子运球比赛,看起来简单,但很多参赛者都半途而废,只有个别运动员速度快,而且平衡掌握得好,最后夺冠。接着举行男子立定跳远,有一名修士取得跳远2.50米的好成绩。晚上又举行男子象棋及五子棋比赛,修士们真的是棋逢对手,将遇良才。

    10月10日上午,举行的是男子100米蛙跳,虽然参加的人不少,但能坚持到底的参赛者并不多,因为这项比赛有一定的难度。然后举行女子100米球拍(乒乓球)运球,在这项比赛中修女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接着举行女子3000长跑,有两名修女跑得很稳,而且速度也不慢,最后名列前茅。下午举行男子5000米长跑,修士们的体质还是不错,不但速度快,而且稳步向前直奔,显得耐力极佳。接着举行男子乒乓球单,双打冠亚军比赛;男子羽毛球单,双打冠亚军比赛;大小修院修士拔河比赛,由于小修院的修士们年轻力壮,因而取胜。比赛十分激列,也调动了参赛选手极大的积极性。

 

    在所有赛事结束之后,全体师生在主席台前合影留念,接着举行运动会闭幕式和颁奖仪式。首先由学生会主席马宏斌修士把修院院旗交给修院负责人李景玺神父,然后由修院办公室主任贾少猛神父宣布本届运动会的获奖名单(冠军、亚军、季军)。接着由大小修院培育团老师给成绩优异者颁发奖品。最后由李景玺神父做总结并宣布本届运动会圆满闭幕。

本文标题: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第十二届秋季运动会圆满闭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