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的好牧人


2015-02-26 10:45:53 作者:张军委 来源:《信德报》2015年2月5日,6期(总第616期)

    回忆近几年在河南安阳水冶堂区的一切,朱现录神父睿智的脸庞隐隐有些苦涩,酸甜苦辣一起涌上心头。刚来水冶时除了一座教堂,各方面设施都不全备,特别是堂区服务方面,更是无从说起,通过神父的努力相继成立了爱心、福传、亚纳会等多个小组,如今各组在其负责人的带领下,各司其职,堂区工作蒸蒸日上。


神父慰问贫困家庭

    提起刚成立两年的堂区军乐队,朱神父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每次乐队排练时,神父只要有时间总要陪伴左右,大家从一窍不通的门外汉到熟练掌握乐谱乐器,乐队一步步在提高。但是谁又能知道朱神父成立乐队当初所付出的艰辛,一切从零开始是何等的艰难,为此,朱神父费尽心血联系外地老师来堂区教大家,一点一滴历历在目。对于今天的成就有人夸赞朱神父时,他总是谦逊地表示自己做得远远不够。
    最令人难忘和感动的是2014年12月上旬发生的一件事。辖区有位老教友去世,朱神父当天就给这位教友行了圣事。当他知道这个家庭特别困难后,朱神父掏出1000元用来资助亡者的后事,众教友也纷纷伸出援手,堂区乐队的全体成员除了免费服务又捐款数百元。乐队这种荣主爱人的精神,以前也曾多次的展现。正是朱神父等人爱主爱人的行动,使得在场的众亲友感动得热泪直流,当地的教外人士也都齐声赞美说“天主教真是好教”。

本文标题:主的好牧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