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感谢失物主保圣安多尼


2015-08-24 14:19:57 作者:黄旦谷 来源:《信德报》2015年8月20日,31期(总第641期)

    我们的教会,像慈母一样,为我们钦定了许多的主保圣人,如大圣若瑟既是劳工主保又是临终者主保,圣鲍思高神父为青年人的主保,圣女圣则济利亚为音乐主保,圣老楞佐为穷人主保,等等,下面说说失物主保圣安多尼。
    我相信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常常为丢失东西而烦恼,尤其在丢失某些重要到不可缺少的东西时,更是懊恼不已。
    每逢此时我总要想到失物主保圣安多尼,我静下心来,向这位主保圣人祈求说:“圣安多尼,你是我们的失物主保,天主常喜欢俯听你的祈祷,我现在丢失东西,我怎么也找不到,我非常苦恼。求你转求天主赏赐我能及早找到这个东西。以上所求是靠我们的主耶稣基督,阿们。”
    最近一次,一家教友为老人过80岁大寿,请我们几个教友去为他家念谢天主经。我习惯随身带上电话小本子放在里边的口袋里,以便随时查阅号码,与人联系。不料回来后我摸遍了衣服所有的口袋,却怎么也找不到我心爱的电话本。我估计有两个可能,一个可能是遗失在他们家里,另一个可能是骑电瓶车时丢落在回家的路上。我立刻打电话给他们家,请他们帮我找找这个电话本,但过了好长时间,回电说实在没有。我十分着急,因为这是我不能缺少的东西。我就求圣安多尼为我转求天主。我求了一天,没有找到;我求了两天,没有找到;我求了三天,还是没有发现。但虽然如此我并不失望,因为我相信耶稣说过的“你们求,就可得到”的话。
    大约15天以后,我有事要去学校一次,老伴和我一起去的。回来时还没有走出校门,老伴突然对我说:“你看,这是什么东西?”我顺着她指的地方一看,那本电话本就不声不响地躺在电瓶车的踏板上。我庆幸我的电话本失而复得了。回想一下,这15天里我不知走了多少路,买了多少东西放在踏板上,却一直未发现这电话本,而且这15天里又经过了多少次的风吹雨淋,可这个本子却一点没有被雨打湿的痕迹。
    又有一次,我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他把我出租房的卫生间钥匙丢了,但门却锁了,问我还有没有多余的钥匙,我答允去找找看。一路赶过去,把原来放钥匙的抽屉翻了个遍,而且翻找了三四次,却怎么也找不到要寻找的钥匙。我正要给他打电话告诉他钥匙没有了,突然想起了失物主保圣安多尼。我眼前一亮,马上跪下来做祈祷,我反复祈求。最后我充满信心地站起来再找。奇迹发生了,就在我翻过的抽屉里,赫然出现了要找的钥匙。拿去一试,卫生间门乖乖地开了。
    关于失物复现的奇迹,后来还有人告诉我一个更典型的例子:有一个女教友,把一枚戒指给弄丢了,找遍了家里所有地方却白费力气,心里的懊恼就不用说了。后来有人提醒她求求圣安多尼包能找到,她没有犹豫,就开始祈祷。一会儿,儿媳妇说家里的赤豆吃不掉,不如卖掉一袋,这位女教友说:“赤豆不太干,还是先拿出去晒一晒吧。”儿媳妇打开袋口,伸手一摸,无意中触到了一样异物,取出一看,这不是那枚戒指吗?原来之前她曾经打开过这袋赤豆还伸手进去摸过。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她儿媳不打算卖掉那袋赤豆,如果儿媳妇不听她的话,或者不打开袋口伸手进去,那么这枚戒指的去向就不得而知了。
    亲爱的主内兄弟姐妹,我们不是常常要碰到丢失东西的烦恼事吗?我们为什么不请圣安多尼来帮忙呢?
    丢失东西的事在日常生活里时有发生,如果我们能养成充满信心地求圣安多尼帮忙的习惯,其意义不仅是我们能找到我们丢失的东西,还能起到福传的作用。想想看,是不是这样?

本文标题:感谢失物主保圣安多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