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南台堂区赴林西堂区交流福传经验


2015-10-20 09:35:19 作者:文:晏国友 图:晏国富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为善度奉献生活年,河北唐山教区南台堂区主任司铎付景会神父,带领堂区5位会长、各团体组长及教友等共76人。于2015年10月18日下午到林西堂区进行朝圣、观摩、考察、交流、学习。

    下午2点钟左右,南台堂区的教友们在付景会神父的带领下到达林西堂区,首先由林西堂区本堂张建林神父对教堂内的宣传栏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大家有序的进入圣堂,全体起立,高唱天主经向天父做了祈祷。

林西堂区教友在做分享

    张神父代表林西堂区向来自南台的付神父和教友们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张神父把林西堂区的基本情况做了逐步的的介绍,特别详细的分享了堂区几年来开展学圣经的方法和经验及成果,介绍了堂区各小组的建设情况和作用。

    当讲到福传时张神父强调:我们每个教友都要参与福传的工程,我们现在不光是要救灵魂,更要有抢灵魂的意识,要像医生抢救病人的生命那样,有紧迫感,危急感,责任感。

南台堂区教友在做分享

    在讲到对外服务时他要求说:我们要以基督的双手去服务他们,我们要以正在服务基督的心态去服务。最后张神父讲最重要的一点是祈祷,因为祈祷是堂区一切活动的根基,祈祷是一切事物成功的保障。

    随后是林西堂区教友刘长海、李瑞思、晏国友,南台堂区教友张秀英、贾焕然会长等进行穿插交流分享堂区的各种经验。由张神父回答了南台教友们提出对教会的发展、建设、信仰、福传、学习等各类问题,教友们的积极提问,和神父耐心精彩的解答,博得了教友们的喝彩和掌声。

张神父向付神父赠送礼物

    最后付景会神父总结发言说:这次来林西堂区学习、交流,感到受益非浅,既丰富教友生活,又坚固了教友信德,学到了不少经验,也增加了兄弟姐妹之间的友爱,今后还要多采取请进来、走出来等形式,加强交流沟通,促进堂区的团结。开阔视野,提升层次,学习经验,取长补短,推动堂区发展。

    张建林神父赠送南台堂区5套光盘,玫瑰花雨特刊30本。整个活动在圣神护佑下、祥和、平安、喜乐的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南台堂区赴林西堂区交流福传经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