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足底按摩店里的信仰生活


2005-07-07 09:32:41 作者:潘雪花 来源:信德报(第240期)

    1999年,我和丈夫从昆山来到张家港开办了若石足底按摩店。
    因为生意越来越好,人手出现了紧缺,我只有求天主。有一个声音告诉我:找“信德”。经过联系,2000年,我在“信德”上登了一条信息。不久,天主就派遣了第一位“小天使”孙东方过来了,继而是田惠佳和吴翠红。
    有了天主的呵护我更加有信心把生意做好,现在我已拥有50多个“小天使”,其中还有两位很出色的领班,分别是吴翠娟和郭丽娜。吴翠娟帮助我们给新员工传授手艺,她用那娴熟的手艺和耐心的指导使新员工的技艺一批强过一批;郭丽娜是一个聪明又活泼的姑娘,而且对宗教知识比较熟悉,随时可以为员工或顾客进行信仰上的宣传和提供帮助。
    我们店每年都要举行几次宗教知识竞赛并给予奖励,每天大家都要一起念早、晚课,一起唱着圣歌祈祷。为了调动大家对祈祷的热情,我们可爱的丽娜还常常开动脑筋,变着花样领大家歌颂天主,比如唱圣歌:有一、二谱唱法,有英语唱法;还鼓励大家轮流诵读圣经、分享圣经中的情节奥迹。有一次她还别出心裁提出,人人可为自己的“小天使”祈祷。


若石按摩店全体职员合影

    若石店养成了很好的习惯,每逢星期五和主日风雨无阻地去教堂参与弥撒和祈祷。我们还组成了张家港堂中一支最年轻最有活力的唱经班,得到了港城教友的称赞。大家最兴奋和高兴的就是店里每年都组织到佘山去朝圣,亲去圣母妈妈面前跪谢感恩……
    我也曾收过教外孩子工作、学习,他们现在有的已进教,因为我们时时处处都想着做好榜样,让教外的孩子感到教会是个大家庭,充满了爱。我们的领班就首先起到了头羊的作用。她们有苦有累自己扛,店里哪个员工有难处或身体不舒服,她们总是关怀倍至,还集体祈祷求天主减轻她的痛苦。孩子们还彼此按摩足底来保健身体,以此体会到人人都能爱人如己,使方寸小店洋溢着和谐的气氛。在如此好的氛围中大家边工作边传福音,只要人们愿意聆听福音,若石店的员工都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
    处在一个快节奏的时代,开店容易守店难,好几家店铺开开关关,或做一些违法乱纪的生意,挣不洁之钱,而我们却依靠主,店的生意越来越好。别人店里供着财神爷,我们却热心恭敬着耶稣和圣母。曾有一位神职人员跟我开玩笑,“你可以办一个修道院了。”我从容地说:“开修院我办不到,但我能带好孩子们走正道……”

本文标题:足底按摩店里的信仰生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