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慕道者的心声


2005-08-20 09:40:54 作者:利清 来源:信德报(第243期)

———写给在困惑中徘徊的弟兄姐妹们

    随旅行团去马来西亚,有幸去某堂区游览,出于好奇购得一本《圣经》。回国后认真阅读了一遍,旧约看不懂,但从新约中却学到了许多做人的道理,认识到耶稣是人类的救援,是我们得救的希望。我深深地爱上了《圣经》,并把新约圣经当成了我生活的向导和指南,因而,每天有空就读。
    世事总不尽如人意。我虽然未领洗入教,但我确实在按《圣经》所讲授的道理办事、做人,也天天在向主祈祷,和主谈心。我总认为主一定会喜欢我,给我幸福、快乐的。然而,有一天突然发生了一件事,看到我爱人和另一个女人正亲密地在一起。我傻了,不敢相信我的爱人竟是这样一个人。回家后我们大打了一仗。我们的感情陷入了危机,我大哭了一场,静静地想:“主啊,我这么虔诚地爱你、敬你,为什么竟给我这么大的痛苦呢?” 我感到信仰是一种虚幻,我灰心了,冷漠了,渐渐地远离了主,圣经也不看了,祈祷也不做了。
    为了摆脱感情的痛苦,对爱人渐渐冷漠(尽管他在我面前已认了错),我在想,他能找到合意的,我也会找到。没过多久,我结识了一位朋友,和我很能谈得来,他关心我,体贴我,爱护我,而且他和我一样,都有过那样的经历,都被对方欺骗了、遗弃了。我感到和他在一起时我很幸福,于是我有了离婚的念头,想和丈夫分手。正在这时,主的声音一次次地萦绕耳边:你不能离开你的丈夫,哪里有真情,就有主同在,你要用爱心来感化你的丈夫。我困惑了,我不知该如何去做?
    也许是上主的安排,在一次聊天中,有幸结识了一位网友,他是一位非常虔诚的天主教徒。我把我的具体情况给他讲了一遍,他听了后耐心细致地给我讲了许多天主的道理:包括基督徒如何面对痛苦、挫折、失败,如何正视现实回应天主的召叫;婚姻是天主亲定的圣事,是不能随意拆散的……为了使我更加明确天主的道理,他还给我寄了一本徐锦尧神父编写的《正视人生的信仰》。通过讲解和学习,我明白了,那样做是错误的,天主不喜欢。
    我从失望中觉醒,重新找到了希望。现在我才真正明白耶稣说的那句话:“不是健康的而是有病的人需要医生,我来不是召义人,而是召罪人悔改。”我就是个罪人,是个失去信德的大罪人,天主没有抛弃我,在关键的时候又召唤了我,解救了我。如今,我已和爱人和好如初,深深体会到家的温暖,家的温馨,深深体会到上主是永生的天主,他的智慧高深莫测,他是神奇的谋士,是他赐给我力量、勇气,我要深深地感谢赞美天主。

本文标题:一位慕道者的心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