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意大利拉奎拉举行宽恕节


2005-09-16 09:07:18 来源:信德报(第245期)

    意大利中部的拉奎拉市,8月28日举行了一年一度的宽恕节,邀请人们修和与倡导和平。这个传统节日于13世纪由教宗切雷斯蒂诺五世制定。
    当天傍晚,一个仪仗队穿过城市的街道,来到圣殿,随后宣读711年前教宗切雷斯蒂诺五世颁布的宽恕敕书,这敕书一直保存在拉奎拉市政府内。接下来,拉奎拉的总主教打开殿门,让所有愿意接受赦罪的人通过。
    对于举行宽恕节的意义,拉奎拉的总主教莫里纳利这样说:“这是个庆祝修和、宽恕、和平的节日,在今天修和与和平越来越少的时代,这个节日非常适合时宜。教宗切雷斯蒂诺邀请我们真正的修和,真正地过耶稣所说的生活。他说,如果你们彼此相爱,人们便可认出你们是我的门徒。”

本文标题:意大利拉奎拉举行宽恕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