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颜港圣母玫瑰堂庆祝主保瞻礼 玫瑰经是信仰生活支撑


2016-10-08 08:52:26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0月7日,圣母玫瑰瞻礼,也是苏州教区常熟颜港本堂主保瞻礼,清晨,绵密灵逸的秋雨,把马路冲刷的干干净净,教友们怀着对圣母的感恩、敬礼之心,打着雨伞、穿着雨衣,络绎来到圣堂,诵经祈祷,沐浴圣恩。

    8点整,教友们已聚集一堂,神圣的庆祝礼仪在赞美圣母的歌声中开始,由朱才龙神父主礼,薛建刚神父、张振华神父共祭,为所有参礼者和堂区的每一个团体、每一个家庭祈求天主赏赐本瞻礼的特殊恩宠,好能获得玫瑰圣母的格外恩宠。



    在弥撒讲道中朱神父与大家分享了当日的福音和读经后,讲述了玫瑰经的含义和玫瑰经在信仰生活中的重要性:每当我们教友诵念玫瑰经的时候,就是以圣母妈妈的目光来默观基督圣容的一种方式,欢喜、光明、痛苦、荣福已为我们勾勒出了主耶稣的一生,玫瑰经之所以教会如此强调,圣母妈妈显现的时候也要求我们这么做,就是要求我们像圣母那样,一生陪伴着主耶稣,去经历祂的诞生、苦难、死而复活,也是作为基督徒的我们一步步走向主耶稣的过程。

    他说,玫瑰经就是在邀请每位基督徒在自己的生命当中要像圣母妈妈那样的去经历主耶稣所经历的一生,好能使我们像祂一样进入复活的光荣中。我们基督徒的一生,在领受洗礼的时候,就宣认过我们的信仰,开始有与基督一样的生命,当我们加入教会去度一个信仰生活的时候,就像初期教会一样格外需要圣母妈妈的陪伴与助佑,每当我们去敬礼圣母,纪念圣母节日的时候,就是要我们以圣母玛利亚为楷模,勇敢地生活出我们所宣认过的信仰。

    神父指出,当我们在生活当中经历各种磨难的时候,尤其因着信仰经历各种坎坷、挑战、别人的不理解、来自周边的排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痛苦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充满信心,勇敢向我们的母亲学习,怀着勇气去面对。让我们勇敢地来到主耶稣面前,勇敢地祈求圣母妈妈为我们转求,让我们能够有勇气把我们的生命完全交托在天主面前,完完全全地以主耶稣为中心,像圣母那样。

    在纪念玫瑰圣母的弥撒礼仪中,教友们也随着信友祷词为世界的和平、为教区的福音广传、为每位来参与感恩祭的教友恳切祈祷,大家以美好的意向把一切都托付于玫瑰圣母,并愿藉着诵念玫瑰经的力量向天主祈求特殊的恩宠。

   本瞻礼约有300余位教友参与。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颜港圣母玫瑰堂庆祝主保瞻礼 玫瑰经是信仰生活支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