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圣保禄大典为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主持闭幕礼


2006-01-27 11:47:06

     在罗马举行的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已经于25日下午以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圣保禄大典主持的一个隆重礼仪结束。这一天正是纪念外邦人的宗徒圣保禄皈依的日子。教宗在礼仪中讲道时强调:基督信徒的合一必须以信德和天主的爱为基础,天主的爱不取消互相间的差异,反而使之更加和谐。


教宗说:“信德是耐心寻求所有基督信徒的完全合一的基础。”

    教宗说:“信德是耐心寻求所有基督信徒的完全合一的基础。大家把目光注视在这个天主所启示的最高的真理上,即使互相间的分歧继续严重得令人痛心,却让人看到克服分歧是可能的,因而不致灰心丧气。耶稣以自己苦难的鲜血推倒了敌意造成的‘分离城墙’,他一定会赐给怀着信德祈求他的人力量,来消除所有的痛苦折磨。”
    教宗接着告诉参礼的人士,只有在令一切分歧得以和谐的天主的爱指引下,才能达到基督信徒的合一。这一点,正是教宗讲道的核心。他这样说:“真正的爱不会取消合法的相异,反而使之在更高的合一下得到和谐。这样的合一不是从外而强加,而是从内而形成的‘契合’。”这是圣体圣事的奥秘,它令合一有如男女在爱中结合,他们的一同生活便是婚姻,教会也是这样形成的。它是一个爱的团体,它在合一中构成了各式各样的丰富的恩典和传统。罗马教会具有为这个爱的合一服务的使命。
    教宗强调,爱使基督信徒团结合一,并使他们的同声祈祷获得天父的应允。教宗在讲道中向在场的各个教会、欧洲各主教团、各基督信仰教会、大公性机构等的代表们致意,他请基督信徒做世界上的光。教宗最後祝愿天主赏赐基督信徒早日完全共融的恩典。他说:“合一是我们的使命;是基督的光更有效地照耀世界每个角落和全人类都能改过迁善获得救赎的条件。这条路就在我们面前!我们不要失去信心,相反的,我们要更加机灵地一同走这条路。基督走在我们前面,他陪伴我们走这条路。”

本文标题: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圣保禄大典为基督信徒合一祈祷周主持闭幕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