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黑山共和国首任驻圣座大使向教宗呈递到任国书


2007-01-23 13:42:04 来源:梵蒂冈电台

    巴尔干半岛国家黑山共和国驻圣座首任大使安通·斯布泰加元月二十二日向教宗本笃十六世呈递到任国书。教宗向这位首任大使表示,希望黑山共和国继续作推展基督信徒大公合一运动的良好地方。
    黑山共和国于二零零六年中由公民投票表决,选择独立,并于同年十二月六日与圣座建立外交关系。教宗又向新大使说:“每位天主教徒都深深知道国家的特性特征,同时也知道自己对基督福音的义务”。教宗提到黑山是推展基督信徒大公合一运动特别良好的地方,这里有为数不多的天主教徒,有占大多数的东正教徒,也有一部分伊斯兰教徒。天主教徒和东正教徒之间的关系相当融洽,与伊斯兰教徒的关系也令人满意。
    教宗指出:为人的整体、包括思想、行动、计划和尊重地方传统服务,这是教会的使命之一。黑山共和国人民生活在介于东方和西方之间的国土上,教会乐意看到这个国家的人民扮演桥梁的角色。

本文标题:黑山共和国首任驻圣座大使向教宗呈递到任国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