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讲话谈论对生命的维护


2006-02-07 09:23:48

    数千名各国朝圣人士二月五日星期天中午在相当寒冷的天气下,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和教宗本笃十六世一同颂念三钟经,向圣母玛利亚祈祷,并聆听教宗的例行讲话。参加这次主日会晤活动的人士中,有不少是意大利维护生命运动组织的成员,他们举着绿色的有关布条标语在广场中飘扬。
    教宗于是对广场群众说:“意大利今日举行维护生命日。这是为维护和提升人类生命、尤其当生命处在艰困中的时候,祈祷与反省的可贵机会。今天在广场的人士中,有很多是在这方面从事工作的人,有一些更是维护生命运动的成员。我特别向他们致意,尤其感谢陪伴这个运动组织的鲁伊尼枢机主教。我再次表示我对他们所从事的工作的敬佩,为的是要使生命永远被当作恩典来接纳,而且要用爱来陪伴生命”。
    日前意大利主教团公布了一封文告,名叫《尊重生命》,教宗于是说:“在我邀请各位默想意大利主教们的文告时,我又想到敬爱的先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他对这些问题非常关注。我愿意特别举出他在一九九五年颁布的《生命的福音》通谕,这道通谕实在是教会对这个极为现实和重要的问题的训导的真正里程碑。我这位可敬的前任教宗曾多次强调人的生命是必须受到承认的首要价值,而福音也一向邀请人尊重生命”。
    教宗于是提到他新近颁布的第一道通谕《天主是爱》通谕说:“根据我最近这道有关基督的爱的通谕,我愿意强调为支持和提升人类生命所作的爱德服务的重要性。关于这一点,在实际行动之前,先促进对他人有正确态度乃是很基本的事。生命的文化其实就是基于对他人毫无岐视的关怀。任何人的生命都始终值得、也需要受到维护和提升。我们都知道这个真理经常会有遭到蔓延在富裕社会中的享乐主意的反对的危险。在那样的社会中,只要生命是惬意的,就会受到举扬,可是只要生病或残缺,就不会再受到重视。然而,如果从对每个人深忱的爱出发,就可能实际有效地为生命服务,为尚未出生的胎儿以及为残弱、受苦、特别是为生命末期的人服务”。
    教宗最后说:“童贞圣母玛利亚以完美的爱接纳了生命圣言耶稣基督,他为了使世人获得丰富的生命而降生为人。我们把待产的妇女、家庭、医药保健人员、以及以多种方式为生命服务的志工都托付给圣母保佑,我们尤其要为处在困境中的人士祈祷”。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讲话谈论对生命的维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