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卢龙堂区成功举办家庭年婚姻祝福庆典


2019-06-20 09:43:45 作者:文:刘清华 图:邓海鸥 来源:信德网

2019年6月15日上午,唐山卢龙堂区隆重举办婚姻祝福庆典,来自迁安、滦县、大顾佃子、迁西、秦皇岛、卢龙等堂区,跨越不同年龄段的132对夫妇参加了本次活动。

早上6点多,就陆续有身着盛装的夫妇前来,在签到处领取号牌、婚姻誓词和手捧鲜花后,按照时间安排兴高采烈的到堂里拍照留念。8点30分,来自小稻地堂区的乐队奏响婚礼进行曲拉开典礼的序幕,由主教神父和参礼的夫妻们组成的游行队伍从百年大柏树下出发,开始了隆重的婚姻祝福礼游行。从历史气息浓厚的四合院到装饰一新的圣堂,处处都洋溢着幸福和喜庆。

方建平主教主礼弥撒,任大海副主教以及胡连合、李永鑫、许永昌、王保亮、郭光启、刘允山、夏福春、李海洋、张海平、张俊喜、兰云书、陈小元13位神父共祭。弥撒中主教讲到:“今年是唐山教区成立120周年,教区经历了很重要的三个阶段,现在我们正处在一个科技高度发达的新时代大潮中,我们更要加深信德,不被世俗所迷惑,坚守信仰,做信仰的模范。今年是教区家庭年,如何巩固家庭信仰很重要,每一对夫妻都担负重要责任,要尊敬老人,夫妻恩爱,教育好子女做好信仰传承。婚姻是神圣的,是天主所建立的,夫妻携手走过几年、十几年、二十几年的婚姻,今天重新走进天主的殿堂,重发婚姻誓言,愿意接受天主的陪伴和祝福,成为天主的承继人。你们要手牵手共同分担家庭事务,克制情绪,互敬互爱,彼此感恩,教育好家庭的子女承行天主的旨意。圣保禄宗徒说:‘你们作丈夫的,应该爱妻子,如同基督爱了教会。’基督为教会舍身致命流鲜血,丈夫也要对妻子不离不弃,男人要有担当,女人也要尊重男人,真诚相爱,同甘共苦,白头到老。今年在唐山、秦皇岛两市举办的夫妻祝福礼,刚开始报名人数不多,看到任大海副主教倡议发的婚姻祝福状,感到婚姻祝福的神圣性和纪念性,又争先恐后的报名,现共有400多个家庭报名参加活动,接受了天主的祝福。希望借着这次婚姻祝福礼圣化及巩固你们的结合,使你们的生命更加丰盈,愿你们婚姻幸福、家庭平安、白首偕老。”

弥撒中,每对夫妇面对面,手牵手,在天主台前重新宣读了婚姻誓言。有很多夫妻被圣神所感动,感到彼此的深情和不容易,当场哽咽难言,热泪盈眶,参礼的全体教友都被这神圣场面深深感动和震撼。领圣体后,所有参礼人员跪下接受了主教和神父的隆重祝福。神父向每对夫妇颁发了婚姻祝福状,作为本次活动的纪念和夫妻恩爱家庭幸福的见证。弥撒结束后,参礼夫妇以堂区、家族为单位与主教神父合影记录这神圣美好的瞬间。

参加祝福礼的方大哥拉着妻子的手,一张不再年轻的脸早已笑成了一朵玫瑰花,抑制不住的与大家分享他的喜悦与欢欣:“我们又结婚啦!感谢天主!感谢主教!感谢教区!感谢这么多人为这次婚姻祝福礼的辛勤付出!让我们又重温了结婚时的誓言——来自内心的宣誓!又领了证——主教的祝福状。因为有信仰生活为基础,一路走来虽有磕磕绊绊和风风雨雨,但一颗爱主爱人的心,让我们不离不弃携手相牵,总结一句话就是:爱主爱人婚姻幸福!”

平时不爱言语的王姊妹难掩幸福分享到:“在我一生岁月里,常沐浴在你的恩宠与幸福中,在我有生之年,我要常住在上主的殿里。”这也说出了每一位参礼教友的心声:大家要借着参与这盟约宴席在基督内合而为一,彼此相亲相爱,效法基督与教会的真诚相爱,善度婚姻生活,携手建立一个充满基督精神的家庭,在生活中作主爱的见证。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卢龙堂区成功举办家庭年婚姻祝福庆典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