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唐山教区神长教友全力奉献阻击疫情


2020-02-11 15:47:58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唐山教区主教座堂

       信德网讯  2月4日,河北省唐山教区向各堂区神长教友发出了为武汉疫情捐款的正式号召。但在此之前,早已有教友及部分堂区组织捐款了,比如八户堂区的爱心小组、林西堂区等。更有方建平主教带头捐款,并呼吁堂区神父通过进德公益进行捐款。

       主教的感召让各堂区神父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通过微信通知了本堂区的教友们,得到了大家的热烈响应,纷纷伸出援手,献上一份爱心。

       唐山教区副主教、主教座堂本堂任大海神父告诉信德网:“教区的捐款号召发出的2月4号当天,就收到了各堂区神长教友的爱心捐款达10万元,可见大家的热情是多么高涨。截至目前,我们教区通过进德公益捐款合计259,845.70元。另有东欢坨、黄花港、杨各庄等村的教友捐献的86,500元捐到了当地政府部门。据现在的不完全统计,教区为武汉疫情共捐款346,345.70元。说是不完全统计,是因为有一些神父在号召、统计时,有些教友已经先行直接捐到了进德公益,这部分款项未统计在堂区捐款数字中。武汉疫情牵挂着唐山教区神长教友的心,大家的尽力奉献令人感动,捐出的善款数额也创造了教区历次爱心募捐的最高记录。”
       据任神父介绍,唐山教区现有教友约3万人。虽然教友人数不多,但奉献精神很好。改革开放后,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就是靠着教友们的积极奉献建成了47座教堂。


本文标题:河北:唐山教区神长教友全力奉献阻击疫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