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廊坊市大城堂区神长教友大爱援疫区


2020-02-17 16:50:31 作者:信德网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廊坊市大城堂区王蔡间天主堂

       信德网讯  看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疫区医用物资的紧缺,河北省廊坊市大城堂区正处于安息年中的本堂段清周神父和刘伟会长联系,授意刘建民神父和张迪神父及各村会长组织教友们为疫区捐献善款。两位神父通过微信向教友们发出倡议后,得到了大家一致支持,纷纷慷慨解囊,短短几天时间就捐献了73682元,其中2万元通过大城县统战部捐赠给抗疫一线的县中医院,其余款项境外转到捐献进德公益捐款平台以支援疫情重灾区。

        除了捐献善款,大城堂区的两位教友企业家王伟健会长和刘军强会长,在第一时间把价值33万元的防火材料无偿捐赠给了火神山、雷神山两家医院。还给大城当地捐献了1000套防护服、2000只口罩,其他物资近万元,现金5万元。两位教友企业家的慷慨付出彰显了基督的博爱精神,得到了受助方、本地有关部门及群众的广泛赞誉。
       张迪神父对信德网说:“还有很多村自发捐款支持本村疫情防控工作。其中牛庄、王香村是小堂口,教友人数不多,教友们为本村进行奉献之后,得知堂区也在进行募捐活动,教友们又分别捐献了5100元和2800元,特别让人感动。疫情期间阜庄村会长也发动教友走进献血车,奉献爱心。教友们还通过堂区‘抄背天主教要理’活动,奉献自己的祈祷,祈求天主福佑中华大地。我们相信战胜疫情的法宝就是爱,看到国家人民、社会教会,都在为疫情阻击战奉献着爱,我相信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本文标题:河北:廊坊市大城堂区神长教友大爱援疫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