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铭心刻骨谈信仰


2006-05-29 09:54:41 作者:若望 来源:信德报(第266期)

———一位新教友的心声

    (编者按:这是一位奉教不到两年的新教友在回答一位国家公务员的提问:“加入你们天主教到底会有什么好处?!”时,所做的信仰见证。从他的一番话中,我们或许能得到一点启发。但愿我们的教友也都能把自己的信仰见证大胆地讲给那些教外人听。)

    根据我刻骨铭心的信仰经历,我可以很负责地告诉你,我加入天主教得到的最大的好处就是:
    一、我的生活更加充实了;二、我的生命更加丰盛了;三、我的人生更加有意义了。除此以外,我的爱心也更加增强了。先说我的生活吧,在没有加入天主教之前,我这个人爱打麻将和看电视。一打起麻将来,成宿成宿的不睡觉,而且,这打麻将,总得有个说道,弄个 “一二五”什么的刺激、刺激;一看起电视来,经常就到了后半夜两、三点钟,有时候人都睡着了,电视机还开着。打起游戏机和台球来也是不要命,一玩就是十几个小时。对待生命和人生的态度就是:人生在世,“吃穿”二字,今朝有酒今朝醉,何不及时以行乐。这辈子我怀才不遇,那我就等下辈子,满脑子的“轮回”思想。对于“灵魂”之说,持否定态度。总以为人死如灯灭,“死了、死了,死了就了”,那时我坚持认为世上根本不会有什么灵魂。至于什么“信耶稣,获永生”,也认为是骗人的。这就是我以前对待生活、生命和人生的态度。再就是在“爱心”这方面,我自认为我过去做的很差,一般我根本不会往外捐钱,同时还认为只有“傻子”才把自己的钱捐给别人。
    但是,自从我在2004年加入天主教以后,我的人生观、世界观发生了根本的变化。以往的陋习一扫而光,每天的业余时间大多数是这样安排的:除了学习教会的道理、学习圣经、看各种圣书和祈祷以外,便就是写一些心得体会文章和对教会的所见所闻,以及创作一些圣歌什么的。双休日以参与弥撒和圣经学习小组的活动为主。这样那里还有什么时间去打麻将,连看电视都少之又少,我总觉得自己以前的活法亏欠天主的太多太多,现在恨不得把一天当做十天过,把过去虚渡的光阴、浪费的时间都弥补回来。真的,说心里话,加入天主教以后,我觉得生活过的是如此充实、如此喜乐,对人生也充满了美好的憧憬。在没有加入天主教之前,我自我感觉这人的欲望是没有止境的,站在这山望着那山高。等我加入了天主教以后,我才真正理解了什么叫“知足常乐”,这有信仰和没信仰,对同样一个问题的看法是截然不一样的。我更知道了人生是短暂的,人的肉身早晚是要消亡的。所以我们追求的是天堂里的永生,是灵魂在天堂里的永存。为此,我把现在所做的一切善事,所做的一切工作,都看做是为天主在做,因此,来不得任何的懈怠。而且,我的所作所为也都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顺便说一下,我没信天主教之前曾做过近二十年的经营管理工作、销售工作、证券投资工作甚至还搞过几年传销。在激烈的商战中,做了许多违背良心的事,见惯了太多的骗局和听惯了太多的谎言。而现在我会为过去违背良心的言行感到羞愧,当然入教后,我彻底改变了过去那种说假话、说大话的毛病。
    另一方面,我现在的爱心也和奉教前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奉教后,我对父母、妻子孩子更是充满了爱心。我以前几乎不管家务,现在,只要我在家吃饭,刷锅洗碗的事必由我包了,并尽可能地做些买粮、换液化汽罐等力气活。以往股票炒的顺,赚了钱,回到家中声大气粗;如果在股市上赔了钱,回到家里见谁训谁,母亲被我气哭了好多次。其实我也知道自己不该这样做,但就是控制不了自己。奉教后,我俨然变了一个人,对待自己的父母再也不那么粗声大气了,而总是尊尊敬敬,对待邻居们的态度也比以前好了许多。在奉献爱心方面,从加入天主教以来的近两年间,我和爱人(也是新教友)尽我们的能力为教会的紧急援助、建堂、圣召基金、文字福传等已捐献了两千两百多元钱和二十多件衣服,从我这近两年的奉教经历和切身体会看,这入教和不入教,前后就是大不一样。

本文标题:铭心刻骨谈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