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母亲


2006-06-06 09:19:47 作者:若瑟 来源:信德网

    接到家中电话,匆忙赶到家中的我坐在母亲身边时:母亲已是有些糊涂了,见到我好半天才认出是她的小儿子回来了。身边的二姐告诉我,就是在前三天,刚开始糊涂时,妈还是不让他们打电话给我,说会影响我的工作,最后,看到母亲的身体实在不行,才悄悄地给我打了电话。看着躺在床上的母亲,我心头一阵发酸,泪无声地洒落母亲的手上。“妈,您就是这样……”,我心中无语。我握着母亲的手,此时认清了是我的母亲断断续续地对我说:“哭啥!咱信啥说啥,把一切交给天主及圣母吧”!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母亲给我说了三遍。这也是母亲留给我的最后一句话了。
    回到家中的我,本想在母亲身边多尽点孝心,可母亲只给了我7天的时间,7天!我能为母亲做点什么呢?想想自己,从入修院到晋铎,在再到有了自己的堂区,曾在家陪过母亲几天?每逢过年过节,大家都往回赶团聚时,可自己有几回能回家呢?母亲从来没有怪我,但从母亲看我离家的眼神中,我知道,她多么希望我能在家多待几天,可母亲还是送我出了大门。因为她知道:牧人是不能离开羊群的。现在,看着忙碌了一生的母亲,终于能停下她手中的活,可以享受儿女们的孝心时,可我已不知道该为母亲做些什么了。我不能亲自喂母亲吃饭,因为母亲已不能下咽任何食物了,我想拉着母亲的手再去看看院子里的点点滴滴,可母亲已无法行走。我想再多听听母亲的唠叨声,可……,我不能为母亲做什么了!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陪在母亲身边,听她“呼呼”的呼吸声。4月22日造成6点钟,看到走到生命尽头的母亲,我亲手为母亲傅了“病人傅油”圣事。在教友们的祈祷中,母亲就这样走了,安详地离开了这个家,离开了我们,离开了她牵挂的儿子。
    今天,母亲虽不能再给我信仰上的鼓励之语,但母亲的信德却一直激励着我:“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份。”在母亲身上,我看到了一个目不识丁,却对天主有完全信赖的信心,对于教会的道理,母亲虽不能讲的头头是道,但那句“信啥说啥”的话似乎成了她的口头禅。记得,在我唯一的哥哥车祸去世时,对父母的打击很重,那时的我刚刚晋铎两个星期,心中对主有了抱怨,母亲在失去长子的痛苦中,也是用这句话来支持全家的。那时,这样的话听得多了,可能还决着有点不耐烦,可今回头看看母亲的生活,这不是母亲一生追求的信仰吗?正是母亲有如此的信德,天主才给予她诸多的降福。从得了肺癌以来,虽常进医院、常吃药,可病情一直不轻不重的。每次去医院,医生都偷偷地对我爸说:“真是个奇迹!瘤一直是核桃般那么大,还没有扩散。”他们没有信仰归功于休息、疗养的好,可我深深知道:“这是天主给母亲的礼物”。让母亲感觉不到病的痛苦,不受疼痛的折磨。耶稣说:“你的信德救了你。”母亲的信德,使她相信“天主  的”。
    我陪母亲走完了她最后的7天,她就这样结束了尘世的生活,我相信母亲的信德,会使她有一个美好的归宿!
    小记:在母亲去世一周年之际,我愿以此文章,怀念我最亲爱的妈妈,“妈妈,在天上请为你的孩子们祈求天主,使我们也能像你一样,一切都交给天主及圣母!”

本文标题:母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