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是我生命的灯塔


2021-04-16 10:41:03 作者:张凤英 来源:信德网

“光阴荏苒须当惜,风雨阴晴任变迁”。往事不堪回首:年少时的辛酸,青春岁月的无情,成家立业时的艰辛,花甲之年的安定,风雨人生路,让我感慨万分。

小时候跟随爸妈上教堂,虽无意,但耳濡目染,受益匪浅。谦卑、仁爱潜移默化地熏陶着我的心灵。

失去病魔缠身八年的母亲,我曾家贫如洗。14岁的我就得为家人觅衣求食。同学们进寝入睡了,我却借着厕所照过来的灯光,坐在被窝里织毛衣……多变的时代使风华正茂的我们迷茫消沉,身心疲惫。招架不住的我渐渐远离了耶稣,甚至淡忘了他。从而我的生活、工作更是一落千丈。就在我的生命处于最低谷而一蹶不振时,我默默思索着十几年来的含辛茹苦,细细琢磨着那近10来年的茫然若失,我感悟到了:我需要耶稣的光照。深深的悔悟、耶稣的大爱终于使我获得了“新生”。

从此,面对生活的窘迫,工作的困扰,社会的不公,人们的偏见、误会、趋炎附势等,我视它们为尘埃。我既不嫉妒,也不发泄,更不怨天尤人。我以忏悔、祈祷来换取宽容处世、大度容忍的胸怀。我以真正的信仰不断完善自身的思想道德修养。

我迷途知返后,上天接二连三恩赐我:给了我聪明的孩子,让失学12年又是三个孩子的母亲考上了如愿的大学,又在第二个教师节分到了最大套的房子,并且还让读数学的我评上了中学高级物理教师……一切的一切,当然离不开领导、同事亲朋好友的鼓励、关照,更重要的还是我的信仰,是它指引教诲着我如何做人,因为做人是根本。

如今我要用圣神赐给我的德能去帮助那些还生活在痛苦、甚至罪恶奴役下的人们,注重同情、怜悯、关爱弱势群体和个人,我责无旁贷!

随着信仰的不断加深,我自警、自省、自悟、自勉。我在祈祷中“修枝打杈”,矫正自己。这不单是法律的约束,教义的规定,更是心灵的呼唤。

退休后,当我融入天主教的群体中时,目睹一些生活艰辛的弟兄姐妹却能践行爱德,满腔感恩,对生活充满希望。其溢于言行的乐观精神又满足了我高层面上的需要(难怪我的学生说我心态越来越年轻)。天父的大爱使我们弟兄姐妹相濡以沫,我要感谢主,感谢我的信仰。

圣殿是净化我心灵的好场所,博爱是我做人的核心,谦卑是我做人的态度,感恩是我做人的基本,信仰是我这辈子的灯塔。

本文标题:信仰是我生命的灯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