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瑞士卫队:5月6日的新兵宣誓典礼将遵守防疫规范


2021-05-02 11:37:5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瑞士卫队将于5月6日下午在梵蒂冈举行新兵宣誓典礼。今年是第二次在疫情期间举行这项活动,为遵守防疫规范,现场参礼者仅限于新兵家人。对34位年轻新兵来说,这典礼将是他们服役的高光时刻。他们将在典礼中跟随数百年来的前辈,宣誓效忠于教宗。

教宗瑞士卫队新兵宣誓的日期具有纪念意义:1527年5月6日,在罗马浩劫期间,147名瑞士卫兵为捍卫教宗克莱孟七世而英勇捐躯。世代以来,新兵手按著指挥官的旗帜,宣誓永远忠诚于现任教宗及其合法继承人。藉著这个动作,他们表达出一心一意、忠心耿耿、全然奉献于服务伯多禄的继承人。今年的新兵宣誓典礼将进行网络直播。

届时,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将于5月6日上午7点半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为这些新兵主持弥撒圣祭。傍晚5点,宣誓典礼将在圣达玛索庭院举行;倘若天气恶劣,则将移师至保禄六世大厅内进行。


本文标题:教宗瑞士卫队:5月6日的新兵宣誓典礼将遵守防疫规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