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省天主教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2021-07-08 16:01:17 作者:河北省天主教“两会” 来源:信德网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为深化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河北省委统战部、省天主教两会倡议各教区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实践参观、心得交流等多种形式,帮助神职人员及信教群众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大家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变为锐意进取、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砥砺担当的实干精神,为推动团结激励天主教界继续坚定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一起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而贡献力量。

河北各教区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省天主教两会的倡导,持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6日,邢台教区的神父在威县一起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讲话内容,学习期间,神父们积极参与,热议刚刚举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纷纷表示,通过回顾“奋斗百年路”让我们都成为“追梦人”,一定要带领信教群众为中国的和谐稳定、繁荣富强,作出积极贡献。

学习结束后,神父们又一起参观了威县草楼村“烈士陵园”及张庄村“一二九师师部旧址”,通过认真了解共产党的革命历史,观看展馆中展出的历史照片、珍贵文物,神父们一起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功绩,深刻认真到抗战时期艰苦的生活条件,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和坚定信仰。大家纷纷表示将秉承先烈的遗志,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教会,为祖国,为人民及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前夕,衡水教区组织、策划、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书画图片红色文献展览”活动。活动得到了中共景县县委统战部、景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的高度认同,对活动的开展表示了祝贺。

在活动现场,前来观展的神父与信教群众,深受感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学习党的历史,了解我们的过去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共产党的历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党史记录着新中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结于党的历史。

6月26日,张家口市基督教、天主教两会在桥西区基督教堂礼拜堂联合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爱国爱教文艺汇演。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气势磅礴的民乐合奏 《福佑中华歌》,合唱 《我爱你中国》 《中国早晨五点钟》,独唱 《走进新的一天》 《祝福中华》,古筝曲《爱我中华》,舞蹈《欢聚一堂》 等10余个节目讴歌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的祝福。张家口市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部分区县宗教工作负责人和其他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市基督教、天主教两会全体班子成员及来自13个区县的500多名基督教信众参加活动。

6月8日,邯郸教区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座谈会活动,活动安排了升国旗、学党史、谈感触、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学习教育内容。会前,教区领导班子和部分神父、修女举行了升国旗仪式。

座谈会期间,邯郸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宗教二处王旭明处长以“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题的党史讲座,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四个阶段帮助大家追忆了党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峥嵘岁月,深深触动着天主教界人士的心灵。

在座谈交流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带头引领作用,把本次所学所感,充分运用到当地学“四史”尤其是学党史,以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的组织当中。

参观学习一二九师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更像是一堂行走的党史课,历史的庄严与厚重,革命的曲折与艰辛,给天主教界人士更直观、更深刻的学习体验。大家一致认为,“缅怀革命先烈,使我们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增强拥党爱党、爱国、爱教之情;追寻历史脚步,走进岁月深处,使天主教界人士更加激扬家国情怀,在新时代与党同心、与国同行、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步,奋力书写美好未来。”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和红色教育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天主教界人士对党的奋斗历程、成功经验和革命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增强了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为国家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文标题:河北省天主教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