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穿越时空:走进迪拜圣座馆


2021-12-14 09:42:11 作者:天瓯智库 来源:信德网

翘首以待的迪拜世博于2021年10月1日终于正式登场了!迪拜世博本预计于2020年举行,却因新冠状病毒疫情而延期至今。

迪拜世博“圣座馆”副馆长特拉夫尼蒙席采访

这次世博主题为“沟通思想与创造未来”,是一个集思广益,齐心协力的飨宴,在一个“大教室”中,透过参与、交流,为现实问题一起探讨有效解决方式,以“机遇、流动性和可持续性”(Opportunity, Mobility and Sustainability)来护佑我们共有的明天,为全人类未来共同的命运而努力,留给后代子孙一个优质的天地,让世博成为真实具有意义的博览会。

世博是一个“大教室” Teresa Tseng 摄

来自全球190多个国家、地区和特色展馆匠心独具,各有千秋;多样性地道的美食佳肴让您大饱口福;精彩绝伦有声有色的现场表演引人入胜;巧妙构思精心设计的亲子乐园让孩童们乐而忘返……,处处洋溢着欢乐与喜悦,在为期六个月182天中精彩纷呈,令人应接不暇。

这是世博首次在中东国家举办,徜徉于占地小小的438公顷土地上,共同发现世界不同文化习俗, 在欢乐中展现人类智慧与成就,走进活力满满的博览会,感受人类发展的成果,享受文化和知识的饕餮大餐。

匠心独具的展馆    Teresa Tseng 摄

世博从1851年在伦敦举办至今已170年了,而今年正巧赶上阿联酋建国50周年金庆,迪拜世博会可说是个重大献礼。这曾是阿拉伯湾的小渔村,在短短几十年内发展快速,如今已成世上最有活力的一座现代化创新和科技“中东明珠”。

中东明珠“迪拜”   Teresa Tseng 摄

可惜受新冠疫情影响,尤其是变种病毒Omicron的出现 ,使出国旅游再度蒙上阴影,大家都避免非必要之出国,因此“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成了体验的重要选择,但总觉得少了些互动感, 因缘际会记者访问到世界最小国家之馆“圣座馆”的副馆长兼艺术总监托马斯·特拉夫尼蒙席,请他带您穿越时空了解这唯一非商业展馆“圣座馆”的独特之处。

迪拜世博“圣座馆”外观    Teresa Tseng 摄

迪拜世博“圣座馆”内景    Teresa Tseng 摄

迪拜世博意大利馆外观     Teresa Tseng 摄

迪拜世博意大利馆内景    Teresa Tseng 摄

迪拜世博街道     Teresa Tseng 摄

特拉夫尼副馆长      Teresa Tseng 摄

(原载:天瓯智库

本文标题:穿越时空:走进迪拜圣座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