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沈斌出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2021年中方全会暨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2021-12-31 09:56:41 作者:张钧耐 来源:信德网

12月28日,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2021年中方全体会议及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中俄全会)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委员会中方主席夏宝龙和俄方主席季托夫分别在北京、莫斯科出席会议,包括宗教事务理事会在内的各理事会主席或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在全国各分会场参会并发言。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沈斌主教作为宗教事务理事会中方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言。

沈斌主教就宗教事务理事会2021年工作情况作简要介绍,并对2022年中俄宗教交流提出设想,希望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继续给予宗教事务理事会大力支持与指导,继续推动中俄双方宗教领域友好交流,加强彼此支持与合作,发挥各宗教在中俄睦邻友好、促进民间交流方面的积极作用。

会议全面总结并积极评价委员会两年来的工作成果。夏宝龙主席在总结中强调,2022年,各委员会要更有担当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多办实事,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和中俄友好故事。委员会作为中俄民间交往主渠道,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好中俄民间外交,为中俄友好世代相传、中俄关系持续高水平发展做出贡献。

(原载:中国天主教网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沈斌出席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2021年中方全会暨第十三次全体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