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赴勃朗峰山腰圣母朝圣地朝圣,再次为中东和平祈祷,并对罗马黎巴嫩和平会议怀抱信心和希望


2006-07-27 10:46:4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本笃十六世今年暑期阿尔卑斯山休假的特色是:不断关切中东战乱的局势,并为当地的和平祈祷。7月25日午后,教宗再次离开莱孔布度假的别墅,到海拔很高的勃朗峰郊游,目的地是山腰的圣母朝圣地。教宗到这里是为中东的和平祈祷,他对国际外交活动,尤其对26日在罗马意大利外交部举行的国际黎巴嫩和平会议怀抱着信心和希望。上星期日,全球各地教会和其它宗教的善心人士响应了教宗的号召,同心合意为中东的和平祈祷和作补赎。
    教宗在圣母朝圣地祈祷后,也邀请在场的渡假旅客和他一起为中东的和平祈祷。傍晚教宗回到别墅时,自己主动和新闻界人士谈话,他向他们说:“我感到有些事情似乎就在现在这个时刻已经开始在移动了。我看到祈祷并非没有用处。现在让我们坚定祈祷,使罗马的会议为今天的和平与问题的解决带来真正和具体的结果。希望会议能够进入问题的根本所在,找到稳定和持久的解决办法”。
    教宗对中东当前局势最迫切的希望是立即停火,使人道援助行动能够立刻展开,以减轻数十万无辜者的痛苦。
    昨天,7月26日上午,国际黎巴嫩和平会议如期在罗马意大利外交部举行,有意大利、美国、英国、法国、德国、黎巴嫩、约旦、沙特阿拉伯等16个国家的政府领导人或代表出席,另外还有3个超国家的世界组织,即联合国、欧盟组织以及世界银行的最高负责人参与。黎巴嫩总理西尼奥拉、美国国务卿赖斯和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都是会中的要员。圣座应邀以观察员身份出席,代表团由圣座国务院负责外交事务的拉约洛总主教率团出席。
    由于会议是外交性质,所以非常谨慎地讨论中东问题,因此无形中拖延了不少时间。原先预定在午后一点钟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也延迟了一个半小时。为期一天的罗马高峰会议结束时,由意大利外长达莱马和美国国务卿赖斯联合发表声明,内容要点是:迫切取得停火协定,使人道援助得以展开;派驻国际军队维持和平;协助黎巴嫩重建,并使黎巴嫩政府有效地控制全国。最后这点实际上牵涉到如何解除黎巴嫩南部伊斯兰教什叶派真主 的武装问题。
    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也宣布,他将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介入以色列和黎巴嫩之间的危机,使双方尽快停火,而且让黎巴嫩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控制全国的领土。联合国秘书长认为:为了解决危机问题,有一件事很重要,那就是必须与中东地区各国携手合作,包括伊朗和叙利亚两国。
    欧洲联盟也宣布,将于8月1日召开欧盟成员国外长会议,专门讨论黎巴嫩的局势。伊斯兰教会议组织也宣布,将尽快召集有关黎巴嫩的会议,也许就在下星期举行,并要求中东立刻停火。
    罗马高峰会议闭幕声明又表示:对黎巴嫩的局势和中东的暴力深深感到忧虑,因此决定立刻采取行动,以便取得中东的停火,而这个停火必须是可行的和持久的。此外,高峰会议也敦促联合国快速授权成立一支国际武装部队,派驻黎巴嫩。会议也讨论了如何协助黎巴嫩政府具体有效地控制全国地区。最后,与会各国各组织代表都同意,将尽快召开乐意协助黎巴嫩的捐赠国国际会议,讨论协助的方案。据估计,到目前为止,战乱所破坏的财物已高达20亿美元。
    正当罗马这里召开黎巴嫩和平国际会议的时候,中东以色列和黎巴嫩地区的战火继续燃烧。黎巴嫩什叶派伊斯兰教“真主”领导人宣称:将不会接受有失尊严的停火条件;又说将对以色列海法以外的地区发动新的攻击。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则宣布,将继续作战下去,他对黎巴嫩境内联合国维和部队四人因以色列的攻击而丧生的事件表示深深哀痛,他说那是意外事件。

本文标题:教宗赴勃朗峰山腰圣母朝圣地朝圣,再次为中东和平祈祷,并对罗马黎巴嫩和平会议怀抱信心和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