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史马尔谷大殿的出土物将向公众开放:历史上第一座本堂区圣堂


2022-11-18 09:39:48 来源:信德网

位于罗马市中心威尼斯广场上的圣史马尔谷大殿,不久后可以让公众欣赏到圣史马尔谷留下的遗迹。这座圣殿如今仍有额我略四世在公元第九世纪时的样貌,尽管公元500-600年,以及之前的设计在保禄二世时期作了翻修,那是因为圣殿已破旧不堪。这位教宗打算重建圣殿,用马赛克进行装饰并有丰富的陪衬。这次重建却使昔日的痕迹荡然无存。

然而,圣马尔谷的踪迹在这个居民聚集的地区是可查证的。他撰写福音的生活正是从这里开始。的确,圣殿四周有罗马人房舍的残迹,早期基督徒就在这些房舍听伯多禄和马尔谷的宣讲。马尔谷随从伯多禄来到这个大都市,以后他又被派遣到埃及的亚历山大城,公元68年4月24日在那里殉道。基督徒将他的遗骸收集起来并保存在一个圣所内。后来,两位威尼斯商人将这些遗骸带到了威尼斯。

古代艺术专家朱利安(Renzo Giuliano)神父向本新闻网表示,罗马的这座圣殿是在君士坦丁大帝时期建成的,是“第一个用于本堂的圣殿”。因为“在这里发现了圣洗池”。事实上,此处有一个水池周边的痕迹,形状是一个不寻常的十字架,有流水的渠道和白色大理石板铺设的印记。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圣史马尔谷大殿的出土物将向公众开放:历史上第一座本堂区圣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