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伦戈枢机介绍蒙古国丰富多采的宗教信仰


2023-08-25 09:26:24 来源:信德网

在蒙古国,宗教交谈极其重要。乌兰巴托宗座监牧马伦戈(Giorgio Marengo)枢机在教宗到访前讲述了当地宗教的情况。这段访谈视频由曾广仪女士为《信仰通讯社》制作而成。

传统上,蒙古国有萨满教和佛教,一部分人信奉伊斯兰教,这一切构成了丰富多采的宝藏。马伦戈枢机指出,传教士们感到必须认识、研究、重视这宝藏,需要与之对话。目前,当地每两个月举行一次跨宗教会晤,由各宗教传统轮流举办。马伦戈枢机表示,各宗教代表「深入了解共同关心的议题和困难,探索一起解决问题的可能性」。不同宗教尤其在可以携手合作的慈善领域彼此交流。

蒙古国人口约有330万人,其中五成二的人民信奉佛教,四成一的人认为自己没有宗教信仰,穆斯林占了3.2%,基督徒有1.3%,而天主教徒约有1400人。马伦戈枢机强调,各宗教领袖之间的关系对社会而言是一大讯号。「每个真正的宗教传统都以各自的方式为社会成长作出贡献」;换句话说,「当不同的宗教和睦共处时,他们为每个社会和国家来说是一项资源,并不会对多元性造成威胁」。

乌兰巴托宗座监牧最后表示:「我们知道,圣父教宗也在其他宗教传统的朋友们之间广受景仰、倍受敬重。」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马伦戈枢机介绍蒙古国丰富多采的宗教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