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同道偕行世界主教会议464名与会者,包括两位中国大陆主教


2023-09-22 11:24:07 来源:信德网

在本届世界主教会议中,将有464名与会者,其中365名成员,包括教宗方济各在内。此外,有投票权的女性共54名。在大会成员中,也有两名由地方教会提名、与当局达成共识并由教宗任命的中国主教。这是将于10月4日至29日召开的以同道偕行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全体与会者人数。这些来自全世界的枢机、主教、会士及平信徒将在4个星期的会议中可使用新的平板电脑投票、下载和阅读文件,“以免浪费纸张”。

Una sessione del Sinodo(Vatican Media)

9月21日上午,圣座新闻室公布了世界主教会议与会者的“全部和最终”名单以及会议日程表。圣座传播部部长、世界主教会议信息委员会主席鲁菲尼(Paolo Ruffini)、世界主教会议特别秘书科斯塔(Giacomo Costa)神父,以及教会会议副秘书长德圣马丁(Luis Marín de San Martín)主教在会上作了介绍。

德圣马丁主教证实了两位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教将出席本届世界主教会议,他们是内蒙古自治区集宁/乌盟教区主教姚顺(圣名安多尼)、山东周村教区主教杨永强(圣名若瑟)。德圣马丁主教解释说,“当地教会在与当局达成共识后呈交这两位主教的名字,教宗予以任命。他们是教宗任命的与会者”。

中国主教参加世界主教会议并非首次。在2018年以青年为题的世界主教会议中,也有陕西延安教区主教杨晓亭(圣名洗者若翰)及河北承德教区主教郭金才(圣名若瑟)的临在。虽然他们仅停留了数天,没有全程参加会议,但他们的临在乃是中国与圣座签署关于主教任命协议后的一个强烈标记。教宗方济各对这新意的喜悦之情表露无遗,他在那次世界主教会议开幕礼弥撒中说:“今天,第一次有两位中国大陆的主教弟兄来到这里。让我们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

除了这两位主教外,香港教区主教周守仁也将出席本届世界主教会议,他将在9月30日的枢密会议上接受枢机的荣衔。这几位中国主教的出席体现了教会的普世性,这也是各届世界主教会议的标记。鲁菲尼在介绍会上强调,“教宗说得很好,中国教会临在于世界主教会议的重要性显而易见,这对教会,也对中国人民都是重要的”。作为教宗任命的成员,中国大陆的两位主教将参与所有的会议进程,包括小组讨论、大会、团体和祈祷时刻。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同道偕行世界主教会议464名与会者,包括两位中国大陆主教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