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移民和难民日:教宗吁请众人接纳前来敲门的人


2023-09-26 09:03:14 来源:信德网

来到兰佩杜萨岛的移民(ANSA)

天主教会于9月24日举行第109届世界移民与难民日,主题为“自由选择迁徙或留下”。教宗方济各在当天主持诵念《三钟经》活动时重申,移民该当是一项自由的选择,绝非唯一的可能性。教宗谈到移民的悲剧,他们被迫离开自己的家园,而“本应有留在自己的土地、不向外移民的权利”。

教宗表示:“必须保证每个男人和女人都有机会在他们所处的社会中度有尊严的生活。不幸的是,贫困、战争和气候危机迫使许多人逃离。因此,我们众人蒙召创建随时准备好且开放的团体,接纳、帮助、陪伴并鼓励那些敲我们大门的人融入社会。”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移民和难民日:教宗吁请众人接纳前来敲门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