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五届董事会在上海召开


2023-12-15 09:09:05 作者:石玥 来源:信德网

2023年12月12日上午,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五届董事会在上海召开,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负责人联席会议成员参会,中央统战部十一局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开幕式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郭金才主教主持。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李山主教在发言中指出: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是全国性的宗教院校,在全国各大修院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必须全力做好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的工作,才能发挥这所最高学府的真正作用。要更好地调整和优化修院的教育教学和管理的结构,制定修院未来发展的目标和方向,培养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优秀人才。希望董事会各位同仁多关心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的健康发展,支持中国天主教的人才培养,共同为培养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天主教接班人而努力。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名誉主席、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房兴耀主教代表第四届董事会作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房兴耀主教对上一届董事会工作作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董事会寄予希望。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五届董事会成员,共22名,董事会成员由“一会一团”主席联席会议成员组成。

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章程(草案)》和《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董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两名,副董事长一名。李山主教、沈斌主教当选为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郭金才主教当选为副董事长。董事会任命郭金才主教为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院长。新任院长郭金才主教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做好修院工作,引领全国修院走向更辉煌的旅程,将不负“一会一团”和中央统战部的重托。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杨永强主教主持闭幕式,沈斌主教作总结讲话,致辞中沈主教对新当选的董事会领导班子和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全国修院培养的教会接班人要有过硬的政治思想、良好的道德修养、丰富的学识和服务奉献的精神,希望修院今后有更多更好的措施及办法用以推动、提升修院的教学、管理走向新台阶,要有人才培育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董事会成员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共同为中国天主教的人才培养谋策出力!

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五届董事会在全体参会人员诵念《圣母经》后圆满结束。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第五届董事会在上海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