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十届四次常委会与会人员与上海教区神长教友共同举行感恩弥撒圣祭


2023-12-19 10:17:14 作者:天主教上海教区光启社 来源:信德网

12月13日至15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常委会议在沪召开。15日早9点半,上海教区主教座堂隆重举行感恩弥撒。

本次弥撒由中国天主教主席团主席、上海教区沈斌主教主祭。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名誉主席、临沂教区房兴耀主教等35位主教和与会神父、上海教区全体神父(共140多位神父),教区圣母献堂会修女以及16个区教友代表共2000多人参与弥撒。上海教区秘书长、徐家汇堂本堂顾张军神父,副本堂谢慧敏神父襄礼。

沈斌主教在讲道中诚挚感谢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对教区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关爱;感谢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及各政府部门对教区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帮助。沈主教邀请全体教友效法宗徒们的善表,在圣神带领下,以仁慈之心、谦卑之心、良善之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持续活出基督的精神,脚踏实地做基督爱的见证。同时也邀请大家共同为中国教会和谐健康发展献上祈祷。

弥撒期间,教区为沈斌主教及27名神父举行晋铎银庆庆祝活动。沈斌主教表示,每一位晋铎满25年及以上的神父都是教区的老大哥,多年来为教区牧灵福传工作尽心尽力,功不可没。沈主教表示,跟随耶稣基督的道路不分长短宽窄,愿大家永远以耶稣基督为人生标杆,时时向祂祈求,永远以祂为依靠。

吴建林副主教代表全体晋铎满25周年及以上的神父发言。他深情感谢天主的恩典与陪伴,并邀请大家常怀感恩之心,不断祈祷,事事感谢,活出奉献生活的喜乐精神。

(原载:天主教上海教区光启社)

本文标题: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十届四次常委会与会人员与上海教区神长教友共同举行感恩弥撒圣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