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独处遐想


2024-02-22 08:05:03 作者:柳思源 来源:信德网

面对纷繁的世界,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快节奏的生活,复杂的人际关系,普通人挣钱、升迁等各种压力,人们往往被压得喘不过气来,着实焦头烂额。每当压力过大、不顺心时,便想找一个僻静的地方独处。既是短暂的歇息,也是在寻找方向,让自己不迷失,整装再出发。

独处,是与主的一次“约会”。面对的是自己,倾听的是内心的声音,也是对自我的再认知。会思考“人从哪里来,在世界做什么,将来又去哪里”等人生问题。

每次去教堂时,我都会先去圣堂朝拜圣体,感恩悔罪,默想祈祷。静静地跪俯或端坐在圣堂,听着窗外的风声,凝望十字架上的耶稣,用心交流,诉说生活中、工作上、家庭里、世界上的种种,感念他对人类的救赎大恩,对我的无限慈悲。

我清楚地知道:人,生而干净,却无时不生活在罪恶的诱惑与泥淖中。在很多事上犯了罪,得罪了主,甚至一度远离了他。但上主洪恩广大,一直守护着我们,时时护佑着我们,让我们不致跌倒。无论何时,他永远敞开仁慈温暖的怀抱,接纳我们,用爱润泽着我们,用恩宠伴我们同行。

百余年的老教堂,庄严肃穆。夕阳的余晖光束,金灿灿的,透过玻璃窗,照射在圣堂里、跪凳上,还有那十四处苦路圣像上,和圣堂正中处悬挂的十字架上的耶稣圣像身上,此时的圣堂像天堂一样金碧辉煌、无比温馨。心里顿时百感交集,主,这里真好,我愿一直在这里。不觉间,眼前的十字架渐渐变得模糊。

闭目间,仿佛来到耶稣当年四十天受魔诱的旷野,他为罪人痛哭祈祷的橄榄山……那里困难重重,悲凉不已。然而,天主借此提醒我们时时祈祷、醒悟,在生活中坚定信仰,勇敢斗争、接受挑战。因为我们始终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主与我们天天在一起。

每一次的与主相遇,汲取着精神食粮、勇负生活的十字架;每一次的与主独处,都是身心灵的一次洗心革面,涤除灵魂的罪污,不再彷徨,不再忧伤,坚定地带着感恩与满满的期待,从心出发,直至天乡。

本文标题:独处遐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