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谁说天主不回答


2006-10-20 10:29:14 作者:孙亚如 来源:信德报(第280期)

    常听教友们这样说:“跟天主唠嗑,听不到回答。是不是天主听不见,或是天主太忙了,求的人太多了,答对不过来。”
    其实稍微懂一点圣教要理的信友都明白:天主全能,全知,全灵,只要天主愿意,没有办不到的事,没有天主不知道的事,人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连心中隐密的情念,都无法瞒过洞悉肺腑,明察秋毫的天主。
    我带着三个孩子生活。在我奉教不久,赶上一场重病。终傅后几天,家中只剩下一斤左右的大米,其它的粮食什么都没有了。我打发孩子去问别人欠我们的七十九斤大米能否还上,回话是:秋后再说吧。
    我只好转向天主。我记得圣人鲍思高说过的一句话“上主是永不倒闭的银行。”我就向耶稣说:“主,我没饭吃了,如果你乐意,我明天就要饭吃了。”
    第二天,离我家十五里的教友共有七个人,每个人凑了二十多斤大米来看我。她们一进门就说:“大姐,听说你病得很重,我们本打算给你买点水果,鸡蛋什么的……但一想你家没种地,你常年在外传教,大伙一合计,就决定给你送大米和钱,还真算对了。”
    “你们该先追求天国和义德,至于你们吃什么,喝什么,你们在天的父全知道,他会加给你们的。”泪水无声的滚落,心中充满了感激。
    生活中的小事,看似很平常,可是,都有天主的参与,有天主的旨意。

本文标题:谁说天主不回答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