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夫妻二人的信仰之路


2007-01-08 11:19:17 作者:山东淄博 林芝堂 来源:信德报(第288期)

       “圣母升天节”是我们家值得纪念和高兴的日子,因为这天我的妻子领洗入教了。看到神父在祭台前为我妻子施行圣洗时,我想起了很多很多……
        五年前,我们的家庭陷入了低谷,那时我们很年轻,没有什么生活经验,当时单位搞减员分流,弄得大家人心惶惶。我们俩的父母都在外地,孩子又小,我们俩身体也不太好,整天疲惫不堪。那时候,我们真有点绝望了,我们不知道该怎么办?不知道向谁述说?突然有一天,一位朋友对我爱人说,你们为什么不去教堂呢?或许在那里你们会得到改变的。于是我们走进了教堂。
       刚进教堂的时候,我们什么也不懂,只是觉得教友们唱的圣歌、朗读的经文很好听,尽管有很多听不懂,但从他们抑扬顿挫的语调中,我们得到了享受。更让我们兴奋的是神父的讲道,那一句句话,似乎都针对我们而讲的,让我们明白了如何对待物质享受和精神信仰,如何对待成功和失败等等。慢慢地,我们对教会有了一点了解。然而这时侯,我和妻子的想法产生了分歧。我认为,天主教历史悠久、教徒众多,一定是个好的教会,尽管我还没有完全弄明白这里面的道理,但参与进去,慢慢就会明白的。信,可以督促我去学;学,可以让我更信。而妻子的观点是,要信就信个明白,稀里糊涂地信,甚至会起到相反的作用。于是我入教了,妻子却仍在教会门前徘徊。
       五年中,我们的家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孩子大了懂事了,我们的工作也逐步稳定,更让人高兴的是我们摆脱了病痛。但是五年中在信仰的道路上,我们走得很艰难。由于世俗的偏见,妻子变得越来越排斥教会,还摘下了佩带的圣母像。每当看见别人的丈夫升官发财,看见别人家买房买车,她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她不止一次对我说:“信教能给你带来什么?”从来没为家务事争吵的我们竟然为了信仰问题大吵了起来。那段时间我也后悔了,也很迷茫,我不知道自己走的路是对还是错。但我没有死心,依然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祈祷,在面对面,甚至网上的交流中向神父、教友们请教。他们都鼓励我,为我们家庭祈祷。
       两年前,我们一同回到了我的老家,那里的新教发展的红红火火,我的两位姐姐也成为了基督徒,她们用自己的事实说服我的妻子。回来后,我发现妻子又带上了圣母像,开始读经了。我抓住时机,用我们身边的事实给她讲道理,慢慢地引导她去看《圣经》。后来我发现她真的变了,当她的朋友夫妻之间有矛盾或者家庭遇到困境的时侯,她会用圣教会的道理帮他们化解矛盾、解决难题,她还经常在别人面前宣讲教会的好处。慢慢地,她也和神父教友们接触了,经常看《圣经》,经常祈祷,还不断地向我提出问题。
       经过慕道学习,在神父和教友的帮助下,她对信仰对教会的理解更深了,就在8月15日这天,光荣地领洗入教了。
       虽然五年中我没有升官发财,但是我们的家庭生活过得很平安很快乐;尽管我们在信仰道路上走过许多歧路,最终我们都成为了天主的儿女。

本文标题:夫妻二人的信仰之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